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A股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围绕稳增长...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
银河证券:市场位置接近底部 A股是否反转还...
国盛证券:A股调整或仍是入场良机
银河证券:煤炭消费料仍将保持一定正增长
海通证券:后续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仍要关注那...
国盛证券:A股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未来一年...
周期股大幅波动 基金经理激辩后市2017年08月21日 08:58
  二季度大涨的周期股近期迎来剧烈调整,周期股未来是否还有上涨空间?下一步周期股该怎么走,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家机构。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周期股获利回吐或为调整主因。近期周期股的全面上行,已经反映了较为乐观的需求侧预期和涨价预期,在涨价遭遇政策阻力之后,周期股短期总体回调或是大概率事件。
  鑫元基金研究部总监丁玥也表示,周期股调整,有中钢协发文限制价格上涨的因素,但根本原因还是前期巨大获利盘的回吐。
  博时基金基金经理刘思甸坦言,周期板块的问题在于预期过高。他认为,“从预期和现实的差异、以及市场情绪的热度看,周期品板块短期或已处于高位,卖出比买入更为重要。”
  国泰基金认为,前期周期股涨势强劲,在5月到6月需求悲观预期修复的基础上,7月到8月周期股上涨的核心逻辑来自于供给端,即去产能和限产的力度超预期。因此,一旦供给侧政策有所松动或者不及预期,周期股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上升,性价比有所下降。
  万家基金更是指出,虽然近期有色、煤炭、化工等产品的期货和现货价格继续上涨,但股价已经蕴含了对价格非常乐观的预期,透支了未来上涨空间。同时,近期的经济数据环比略低于预期,经济复苏预期有所打破,因而部分获利资金卖出兑现收益。
  展望后市,刘思甸认为,周期股依然有价值。
  光大保德信基金何奇则认为,三季度周期股依旧是市场的主线,但可能开始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意味着周期股的风险开始增大。下半场周期股的操作策略有两个,一个是交易性策略,在注重估值的基础上寻找更合理的持仓;二是注意中心向周围扩散的迹象,中心周期品是钢铁和有色,涨到高位时可能带动化工、农业普涨,这些边缘的周期股有一些估值较低的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