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金银一路高歌挺进直冲上方强压力位2017年08月21日 10:10
  上周五,受避险情绪影响,金银一路高歌挺进直冲上方强压力位(伦敦金1300心理关口一度失守),但在压力位附近遇阻,迅速回调。最后金银收盘时,几乎抹去了全部涨幅。
  金银近期之所以有如此强劲的走势主要归功于市场避险情绪的激发。近期,全球股市表现乏力,加之,全球美朝矛盾冲突不断,因此,增加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购买需求;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持续发酵,也令恐怖情绪蔓延欧洲;此外,随着特朗普去年大选获胜的主要"功臣"、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辞职,市场对"风雨飘摇"的特朗普政府更为担忧,这都给避险资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数据方面,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公布值为97.6,大于预期94,前值93.4,利空金银。但从消息和数据面结合来看,上周五上演"过山车"行情的主要原因在于受前期获利盘在重要压力关口选择获利了结的影响。
  持仓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8月15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大增38897手,至187734手,连续5周录得增加,攀至两个月以来新高;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4987手,至38851手,连续4周录得上升。
  ETF持仓方面,SPDR黄金ETF触底回升,截止至8月18日,持仓较上一日增加了3.85吨,目前为799.29吨;SLV白银ETF持仓则为10401.24,结合此前数据看,略有下降。
  技术面上,目前金银处于重要的支撑位附近,今日没有重大利多或者利空消息的话,在支撑位附近盘整概率较大。本周持续关注风险事件是否频发,若避险情绪消退的话,则本周金银回调下跌的概率较大;反之,若本周风险事件持续发生的话,则金银将再次上冲上方强压力位,一旦金银连续冲击强压位的话,则要谨防强压位被突破的可能。
  今日数据较为清淡,就本周来看,整体数据面都略显"单薄"。本周美国将公布的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对加息影响较大,该指标是衡量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指标。英国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和日本公布的7月核心CPI年率虽然不会对金银造成直接的影响,但将影响美元走势,从而影响贵金属市场。
来源:银河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