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现货价格持续下调,郑糖期价弱势震荡
巴西糖量高于预期,郑糖减仓下跌
广西产销数据尚可,郑糖延续涨势
郑糖减仓减量,期价小幅反弹
“双节”临近,郑糖增仓上涨
节日需求支撑,短期郑糖期价回调有限
进口量增加,郑糖期价延续下跌
目前郑糖日线级别已经形成了较为明晰的头肩底的底部形态
2017年08月21日 16:31
  
  白糖周报
  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一、上周行情
  上周国内外价格走势依然分化较为明显。多家国际分析机构在上周纷纷上调2017/18全球糖产量,供应量持续增加的打压和巴西良好的生产天气使得外盘依然处于弱势寻底的阶段。国内郑糖则受益于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旺季,国内糖厂去库存进度较为顺利,中间商也存在补库的需求使得现货价格较为坚挺,郑糖1801合约价格单周价格依然保持上涨。
  二、图表看市
  外盘ICE10月主力合约价格在上周在市场利空消息密布的情况下,空头主力再次主动出击增仓打压,主力合约价格短暂跌破13美分位置,周四在巴西中南部主产区出现降雨预报的影响下价格出现企稳反弹,摆脱了前期压迫性较强的陡峭下降压力线,目前日K线上看价格有望在13美分下方区域形成双底结构,但是短期之内关注反弹动能能否保持则需要打一个问号。如果反弹能够有效持续,则可以关注价格在13.90美分区域的均线重要压力位置的突破情况。
 
  国内郑糖1801合约在7月底创出5992的新低之后的走势明显偏强于外盘价格,在上周企稳于6200之上后价格经过短周期不断震荡筑底,价格在周四有效突破并站稳6300之上。从日K线结构来看,底部结构形态目前已经构筑完成,价格在20日线上的上涨趋势上前几个交易日有明显的加强,上方的40日线也在上周成功突破,下一步将考验长期价格强弱分水岭的60日线位置,预计价格在6400下方将遭到空头的积极狙击。但随着进入国内的传统白糖销售旺季,近期价格的底部也在不断抬升,目前产区现货价格依旧升水期货盘面,,预计价格在6400成功突破后会来到我们反弹的最终止盈目标6500位置上下。
  从小周期级别的小时图来看,价格在上周不断走强的过程中,价格虽然出现过数次的调整回调但是依然没有打破较为完整的上涨趋势,技术指标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走坏,多头主导盘面价格走势的迹象较为明显,预计价格在6300上方的多头防线已经较为坚固,价格后期仍有上涨的动力。
  三、新闻简述
  根据发运数据显示,二月台湾进口高品质白糖2.72万吨,三月进口量翻番至7.2万吨。此后几个月中,五月份数据略微降至6.2万吨,六月进口达到9.2万吨的记录高位。有贸易商表示,这个记录或很快被打破,七月的进口量预计高达10-11万吨,同时八月上半月的进口量已经轻松达到3-5万吨。近几个月,缅甸的走私速度明显放缓。经海路由台湾发运至中国大陆是否已成为新的走私路径?今年二季度缅甸进口的高、低品质白糖共计14万吨,同比下降59%,这或许是中缅当局加强边境管制的结果。
  有消息称,自三月起,台湾走私到中国大陆的白糖量逐月上升。以缅甸的物流成本估算,理论上泰国走私至中国的利润空间约为320-350美元/吨。尽管从台湾走私的物流成本有所增加,但是鉴于目前纽约原糖和伦敦白糖期货价格均处于低位,而中国国内价格相对较高,走私回报仍然可观。
  四、本周建议策略
  经历了7月底的行情快速探底之后,目前郑糖日线级别已经形成了较为明晰的头肩底的底部形态。上周价格在持续回踩6200支撑后价格强势突破6300位置。本周建议1801郑糖在6300上方继续逢低买入为主并且中线持有。外盘上周在重新回踩13美分下方后,如果日线价格形成同样能够形成有效的双底结构并反弹考验上方13.90美分重要压力位。如果能够形成内外共振将会促使郑糖更好的上涨,中线多单止盈目标6470区域。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