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弹弹弹弹飞铁矿石 最怕情绪过热透支掉预期2017年08月22日 09:23
  “老大哥”不但被定性为炒作,连交易手续费都涨了五倍,成交量缩了起码一半,天可怜见今天的螺纹钢成交量被铁矿石“鄙视”了一把。
  除开政策因素限制了对螺纹钢的拉(chao)涨(zuo),基本面上看虽然短期原料更强,但火力这么足轮着往涨停板上拉是为什么?
  先说基本面,其实老生常谈耳朵都听出茧的原因,港口铁矿石库存回落不算大利好,而随之带动的高品矿库存继续走低才是大问题,就八月份来看外矿发货是难以有什么大起色,对目前高品矿紧缺的影响因素难以得到快速缓解,这是多头的倚仗。
  环保限产的进一步炒作同样也是刺激性因素,多影响少影响多少都要影响,现在还不抓紧备货?
  而空头的依据在于铁矿需求上的见顶,但基于目前持续结构性问题存在,需求反倒是支撑的逻辑。
  最后弹性,矿的弹性一直明显强于螺纹钢,铁矿六月被打压的时候作为整个产业链一致性看空预期最强烈的品种,价格跌的透透的,甚至在随后黑色整体反弹的过程当中也始终受到空头逻辑的压制,导致价格偏低,想想螺纹热卷双焦都摸过新高了,而铁矿石呢,半山腰上去一点的位置,想想之前螺纹3600、焦炭2200的时候铁矿多少钱,现在才多少钱。
  一群豺狼(资金)转了一圈发现就矿最便宜,其实就跟哀股市场一样,做反弹肯定是盘子小跌透了的小票弹性大上的快。
  从中期趋势来看黑色系的灯塔始终是闪烁着上涨信号的,但是最怕情绪过热导致价格上涨过早的透支掉预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