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百年一遇的日全食美股太阳能股也“暗”了2017年08月23日 09:07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本土上演“超级日食”,这是近99年来首次出现横跨美国东西海岸的日全食景象,吸引了千万民众观赏。就在当地民众观看日全食之时,美股的太阳能板块也“暗”了。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西部时间8月21日上午9时许,日食首先出现在西北部的俄勒冈州,于10时许达到日全食状态。日食景象自西向东延伸,并在约90分钟后出现在南卡罗来纳州。整个过程持续近3小时。此次可观测到日全食的地区西起美国西北岸俄勒冈州林肯城,向东延伸至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该地带宽约112公里,全美有12个州位于这一地带。另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估算,除了居住在这些地区的有1220万人,另有数百万人驱车前往观赏日全食盛况。
  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引发美国民众和旅客的强烈好奇心。据悉,作为日全食带内的最大城市,纳什维尔当天吸引了大约5万到7.5万名游客,他们的总消费达到1500万至2000万美元。俄勒冈州的萨勒姆也吸引大约10万名游客,而爱达荷州东南部则吸引了30万~50万游客。
  旅游市场火了,但由于此次日全食发生在周一上班时间,因此光是员工上班“开小差”去观看日全食,就可能造成额外的生产力损失。根据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Gray&Christmas的分析,这一数字可能高达6.94亿美元,这还不包括一些员工请假专门去特定地点观看日全食所造成的损失。
  日全食的威力也吸引电力部门的密切关注,因为日食将造成光伏发电站的发电能力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甚至消失。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预测,日全食持续的2分40秒内,处于日全食带状地区的70兆瓦的装机将在日全食持续过程中完全失去发电能力。
  日全食带来的“黑暗”也波及到金融市场。SunPower公司和第一太阳能公司是美国比较有代表性的光伏上市公司。在21日美股交易时段,SunPower和第一太阳能公司的股价下跌均超过4%。有趣的是,中概股市场上的韩华新能源股价也下跌超过4%、晶科能源下跌近10%,阿特斯太阳能也下跌近10%。
  尽管美股市场的光伏股在今年以来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与过往的“巅峰”相比已不能同日而语。SunPower公司目前的股价为8.8美元,但在2007年该股一度冲高至164美元。第一太阳能公司目前的股价为45美元,但在2008年该股股价一度达到317美元。在美上市的中概光伏股目前市值普遍较低,其中晶科能源的市值为7.5亿美元,韩华新能源的市值为5.8亿美元,晶澳太阳能的市值仅为2.9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