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特斯拉发行的垃圾债跌破面值2017年08月23日 09:10
  最近,美国特斯拉公司似乎没让投资者感到省心。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本月初宣布通过发行债券形式融资约15亿美元,以资助其最新型号电动汽车Model3量产。特斯拉发行的债券就是市场俗称的“垃圾债”,收益率高达5.3%,而发行总额却因市场的强劲需求,比预计的15亿美元还要多出3亿美元。不过,特斯拉发行的垃圾债没多久就已跌破面值,公司发行的于2025年到期债券收益率已从5.3%上升至5.75%。投资者抛售债券的行为显示,市场可能对特斯拉的财务问题感到忧心。
  前几天还抢手的垃圾债,这么快就被投资者“抛弃”,顺带也拖累了公司股价。最近3个交易日特斯拉的股价累计下跌近7%,几乎抹去了之前二季度财报带来的股价增长。
  更有消息指出,特斯拉的两家主力投资机构FidelityInvestments和T.RowePrice分别减持持有的162万股和133万股,分别占其持有特斯拉股票总数的43%和48%。除这两家机构之外,摩根士丹利也减持了特斯拉的股票。
  进入2017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开启“暴走模式”,市值一路走高,超过福特、通用、宝马、本田和日产,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特斯拉仅生产76230辆汽车,不到通用产量的1%。特斯拉此前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亏损额低于华尔街预期,营业收入高于预期,但特斯拉在一个季度就用完了12亿美元的资金,预计下半年将额外产生2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但目前特斯拉还没有一款能为其带来大量利润的产品,这让不少投资者认为特斯拉估值已经过高。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