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渣打接入微信支付 填补腾讯与外资行合作空白2017年08月23日 09:12
  近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正式宣布接入微信支付,成为率先与微信支付合作的全球性外资银行。渣打中国的信用卡客户可绑定微信支付功能,实现移动支付的场景服务。
  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速度领跑全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到2.9万亿美元,在4年内增长20倍,不过使用人群主要集中在国内。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渣打中国接入微信支付,不仅填补了全球性外资银行与微信支付的合作空白,为中国移动支付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打开了大门,也有助于微信支付日益为更多外籍客户所接受。
  纵观两大移动支付的外资行布局,早在2012年渣打银行与支付宝便联合宣布推出“渣打银行-支付宝快捷支付”服务,这项服务专门针对持有渣打中国借记卡的个人用户的网上消费,也是国际银行在华开通的第一项网上快捷支付服务。
  渣打中国个人金融部董事总经理朱亚明表示:“中国移动支付发展迅猛,并不断影响全球金融消费的模式。渣打致力于不断投资数字化技术,为客户创造更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我们期待着与腾讯这样领先的科技公司合作,把中国金融领域的创新与活力惠及我们的全球客户。”
  除渣打外,东亚银行、恒生银行等都在前几年陆续接入支付宝,微信支付与外资行的合作布局却迟迟没有动静。紧接着,随着ApplePay的崛起,外资行更多地选择与苹果进行移动支付合作。
  一位接近渣打中国的内部人士称,渣打银行曾对非洲和东南亚一些国家的非华中小企业调研,发现微信支付对于他们来说客户黏度更高。这源于微信的社交属性及微店功能可以实现宣传销售的内部循环,恰是支付宝无法实现的。
  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FiT)支付平台产品负责人陈起儒表示,随着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迅猛发展,微信支付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提升微信支付国际化水平。
  如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国内的双垄断地位已成型,国内市场接近饱和,通过国际化来加快步伐成为其共同的路径。牵手外资行也有助于更快地打开国际化的大门。同时,外资行在一带一路战略上也需要更多的移动支付工具。
  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FiT)副总经理、金融合作和政策部负责人马晓东表示:“渣打信用卡绑定微信钱包,是我们致力于提供更多便捷支付服务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也是微信支付服务应用的再次扩展,我们期待未来和更多国际化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不断创新,共同向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