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库存下降彰显基本面向好 铜价后市或仍走高2017年08月23日 09:31
  在利好下的共同助力下,本周期货铜价再度展开涨势,创下2014年1月以来新高,反弹动能可谓十分强劲。在经济出现向好和美元指数走弱的背景之下,全球基本金属价格近期均呈现出普涨的格局。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库存下降彰显出了国内基本面的向好,利多国内铜价,短期来看,铜价仍有望继续走高。
  供应成主因
  根据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的数据,国际铜市已连续八年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花旗集团在其研究中也表示,过去十年中,为弥补供需之间的差额铜的库存量持续下降,近期这一情况也并未出现任何改善。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铜市紧平衡的格局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而在下游消费优于预期的基础上,当前影响铜市走向的主要是上游供应方面的原因。
  此前全球范围内铜矿“此起彼伏”的罢工事件,造成市场对铜矿预期供应不足。从数据方面看,虽然罢工对供应方面产生的影响实际非常有限,但伴随这些罢工背后的往往是市场对其可能导致的影响表达出极大关切。在此种逻辑之下,上半年罢工可能导致的供需紧张也反复被市场炒作,成为了年初以来,一个能很大程度上左右铜价短期走势的“变数”。虽然,当前随着罢工事件的逐一“退潮”,铜市供应也逐渐恢复。但铜市短缺的问题却依然存在,这是当前推动铜价持续上行的主要逻辑。
  近期国家第四批环保督察入驻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八地开展环保督察。据悉,这些地区废旧市场近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同时,不少违规小型铜厂再度关停,拆解企业的开工率也出现下降。分析人士表示,不断加大的环保力度是推动近期现货铜价上涨的直接动力,同时也使市场把对后市现货供应方面可能不足的忧虑传导至期货市场,这是近期铜价格上行的主要原因。
  短期铜价或仍走高
  本周,铜价经过连续两日的上涨,打破了此前两周以来略显“纠结”的走势。周二,沪铜主力合约1710的价格也顺利站上52000元大关,收于52190元。突破了年初时铜价51800元的阶段高点。当前,机构间对铜价后市主流的判断是铜价短期内仍将保持上行。
  中信期货指出,由于供应偏紧,铜价后市仍有一定支撑。该机构表示,根据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的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全球铜矿山产量同比减少0.1%,精铜产量同比增加1.6%,当前供给紧张的矛盾仍十分突出。此外,近期美联储官员表态称通胀风险可能偏下行,降低了9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同时表态称,9月份的缩表计划幅度是适当的,因此,短期美元可能仍无法得到提振。这对铜价来说无疑也是一大利好。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也表示,短期来看,由于国内环保和矿山安全整顿对于国内铜矿影响仍在继续,铜价有继续上涨动力。而从中长期来看,铜价整体上也将仍旧偏多。此外,下半年可能的铜矿罢工事件也应被持续关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