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螺纹已现顶?中钢协再喊话国内钢价:后期难以持续大幅上涨
2017年08月23日 09:36
  周二(8月22日)大宗商品普遍上涨,黑色系和能化品种强势,硅铁领涨,再次刷新上市以来新高,焦炭创2011年7月以来新高,盘中最高至2360元/吨。有色金属及贵金属承压下行,沪铜、沪镍逆市上涨,沪铜创2014年2月以来新高。
  截止下午收盘,硅铁涨5.66%,铁矿石涨4.21%,焦炭涨4.08%,沪镍涨2.89%,塑料涨2.34%,棕榈涨2.28%,PP涨2.16%,沪铜、豆油、郑油、甲醇、PVC、PTA涨幅超1%;跌幅方面,沪铅跌1.38%,郑煤跌0.83%,沪银跌0.6%。
  和讯期指消息周二(8月22日)期指走势分化,IF、IH主力震荡上行,均涨逾1%,IC主力独自微跌。
  截止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752.30点,涨幅为0.3%,IF1709报3732.6点,涨幅为0.33%;上证50指数报2643.50点,涨幅为1.02%,IH1709报2645.2点,涨幅为1.09%;中证500指数报6375.98点,跌幅为0.43%,IC1709报6336.0点,跌幅为0.42%。
  据华尔街见闻,周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表示,钢材价格较快上涨,不利于钢铁行业平稳运行,后期将难以持续大幅上涨。
  针对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的变化因素,中钢协认为,原因包括主要用钢行业保持增长,钢材需求基本平稳,去产能及环保政策预期叠加拉动钢材价格上涨。此外,铁矿石等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对钢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中钢协表示,从后期供需态势看,供暖季的环保限产措施会对供给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随着优势产能的较快释放,后期市场不会产生大的缺口,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波动运行态势。对于后期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中钢协认为,钢材价格较快上涨、铁矿石价格高位波动均为不利因素,既不利于钢铁行业平稳运行,也不利于钢铁企业降本增效,同时国内市场仍好于国际市场,钢材出口量大幅下降,钢铁企业应兼顾国际市场,保持适当国际市场份额。
  此前,8月10日中钢协针对钢价异动现象首次发声,表示要坚定不移维护钢铁行业平稳运行:
  据中钢协消息,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推动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高的现象,8月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邀请部分钢铁企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异动”原因。参会代表得出的共同结论是,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需求拉动或是市场供给减少所致,而是一部分机构对去产能、清除“地条钢”和环保督察以及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进行了过度解读,甚至是误读。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这类市场形势判断无疑放大了环保等有关政策对于市场供给的影响,是片面的,是危言耸听的炒作行为,难免从中渔利之嫌疑。
  螺纹现顶?真还是假?
  螺纹当前又到重要关口,连续几次冲击4,000元/吨,都无法逾越,据了解,不少新空也在等待这个位置形成的双顶形态,进行大肆打压。
  但从今日走势来看,多头依旧很稳,分时图中只要价格走出新低,下方的量立即就拉升,价格随即拉涨,可以看出,买盘还是很强。从日线图来看,上方走出小双顶形态有一定概率,但还不至于成为真正顶部。急跌后的买入还是主流思维,尽管上涨的风险正在逐步累积,迟早会从哪里上涨回到哪里去,只是不是现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