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交所:前6月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增长60%
谨防港股“8字头”股票打新陷阱
香港“仙股”对A股的启示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推出会让新经...
HKEX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九江银行将赴港IPO最高发行4.14亿股2017年09月12日 08:58
  九江银行赴港上市迈出实质性步伐。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江西银监局已于8月28日批复同意九江银行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发行规模不超过4.14亿股,募资净额全部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
  如果进展顺利,该行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取得突破,成为江西省首家上市法人银行。此前江西银行虽然在董办下设上市办,但尚无明确上市动态传出。
  资料显示,九江银行原名九江市商业银行,于2000年底由原来的九江市八家城市信用社改制而来。此后按照“改制-更名-引战”三步走节奏,该行于2008年10月正式更名为九江银行,并于次月获批正式引进兴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在这之前的当年5月,该行已经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
  九江银行财报显示,截至目前,该行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北京汽车集团与九江市财政局并列第一大股东,占比18.3%;兴业银行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72%。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董事长刘羡庭在2016年度董事会上特别强调与股东、客户、同业学习交流的重要性。“九江银行受地域、资源等多方面的限制,要积极向同业取经,加强与客户交流,为更稳健的发展打好基础,为成为国际化一流汽车金融服务银行铺好道路。”
  截至6月末,九江银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5.01%至2590.83亿元,是江西省内第二大本地法人银行。从该行资产结构看,该行上半年主要增加对投资类资产的配置,6月末投资类资产占比较年初上升3.5个百分点至43.38%;与此同时,贷款占比仅为33.5%。
  数据显示,上半年该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28.11%;实现净利润10.17亿元,同比增长36.4%。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6.89%至14.74亿元,不良贷款率则较年初下降0.29个百分点至1.7%,实现不良双降。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