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沪铅逆市飘红 两市库存下滑
沪铅结束四连阳 但技术面仍向好
沪铅结束五连阴 空头减仓支撑
沪铅下破万五 LEM库存大增
沪铅震荡下滑 空头增仓打压
沪铅高开震荡 跌势稍缓
沪铅先扬后抑 延续盘整态势
铅震荡整理2017年09月14日 10:00
  铅价表现坚挺,从整个商品市场的角度来看是受到了偏多情绪的带动,但是本身基本面的供应段也受到了国内环保的阶段性影响。铅价目前行至高位,预计近期震荡为主。
  铅精矿
  今年的环保力度,可谓空前严格。尤其是四川和湖南地区受此影响尤为严重,矿山出现了阶段性停产,全国铅精矿产量上涨。据钢联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7月31日,铅精矿累积生产130万吨,同比增长9.4%。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7月,铅精矿含锌量累积值为107万吨,同比增长36%,这个数据显然不太贴切。据安泰科数据显示,2017年1-7月我国累积生产铅精矿114万吨,同比减少4.3%。
  进口方面数据显示也是逐年下降的状态,且进口比值也不适宜进口货源大肆涌入。截止至2017年7月,我国累计进口铅精矿75万吨,同比减少3.3%。随着联合国对于朝鲜的制裁,在9月5日开始,海关不再办理进口手续。我国在2014~2016年从朝鲜进口铅精矿10万吨左右,按照其品味平均在30~40%,折算后相当于每年从朝鲜进口3~4万吨铅精矿。但是这部分并无大碍,因为我国在2017年上半年在内蒙和俄罗斯进口铅精矿共增加了大概3万吨实物量。
  铅锭
  据安泰科统计,2017年1~7月,我国累计生产原生铅175.7万吨,同比下降3.8%;再生铅1~7月产量为119.6万吨,同比增长19.8%。再生铅7月开工率为61.38%,8月份开工率预计仍旧不高,因为第四次环保组进驻各地,对再生铅影响较大。从库存方面来看,全球库存仍处于下降态势中。
  蓄电池
  2017年1~6月铅酸蓄电池产量为160.58万千伏安时,同比增加15.4%。目前市场呈现出旺季不旺的态势。8月份随着第四批环保督察组进驻,部分电池企业开工率下降,预计8月产量处于同比负增长状态。9月11日,环保组撤离,铅价上涨,经销商或选择补库,预计企业开工率会有所增加。
  环保政策
  再生铅企业在环保严打的态势下订单集中到环保达标的企业,且再生铅有复产特别快(1~2周)的特性。预计十九大召开前后的环保力度仍会严格。近日,环保部表示,拟自2017年9月15日至2018年1月4日,派出102个巡查工作组进驻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所有城市。环保部紧跟中央环保督查步伐,且时间期限更长。另外据有关消息,河南省近日发布了《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任务第五条提出对39家有色金属再生企业的熔铸工序实施轮停,具体安排为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全部停产;2018年1月1日至2月15日,恢复生产;2018年2月16日至3月15日,全部停产。河南省共有约70万吨的再生铅产能,后期需要跟进方案落实情况。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