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海关:2022年8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7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6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5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4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3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1至2月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
中国森林覆盖率不降反升 与日本进出口木材角色互换
2017年09月18日 13:08
  2006年中国大陆限制一次性筷子生产前,日本99%的一次性筷子从中国进口,等于每年吃掉约200万棵树木。但随着中国环保意识提高,严格限制砍伐林木后,现在日本反而成了中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国,从日本进口的木材主要用于制作家具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4日报道,大陆已是世界最大的木材进口地,且日本木材最大的买主是大陆。日本2016年向大陆出口木材总值98亿元人民币,比前年增长48%。
  报道称,现在,经过大力恢复,截止2016年的中国森林总面积已达到2.5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1.93%。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目前是全球森林覆盖率唯一还在增加的国家。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