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力拓集团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
四部门:加快钢材、玻璃等传统产品升级换代
钢企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逾1500亿元
韩国浦项钢铁两座工厂发生火灾
福建省召开钢材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
澳洲矿业巨头FORTESCUE年度利润下降40% 因铁...
发改委:钢铁行业2022年1-7月运行情况
宝钢股份45.95亿元收购上海农商行10%股权2017年09月19日 08:47
  9月18日晚,宝钢股份(600019)披露公告称,日前召开董事会会议通过了相关议案,拟收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持有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商行)10%股权,收购对价为45.9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1月份,澳新银行就已经宣布,拟将其持有的上海农商行20%股权,分别出售给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中波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按照澳新银行当时的说法,这笔交易预计提升澳新银行的APRA普通股权一级资本充足率约40个基点,且有望于2017年年中完成。
  按照上海农商行2016年年报,上海农商行的前十大股东中,澳新银行持股20%,为第一大股东,其余持股超过5%以上的股东包括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联想科技园有限公司,这4家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0%、7%、6.02%、5.72%。
  由此,澳新银行所持上海农商行10%股权的接盘方变为宝钢股份,意味着前述澳新银行出售上海农商行20%股权给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上海中波企业的交易,可能已经出现变化。
  据上海农商行去年年报,该行已经制定了2017年至2019年发展战略规划,新规划将“独立上市”作为中期目标,提出力争成为扎根本地、服务高效的上市公众银行。目前,该行正在推进上市准备工作,加强与证券中介机构的沟通,研究上市时机选择、股份确权与托管、股权结构设计等上市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