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掌门DALIO:比特币就是一个大泡沫!
2017年09月20日 08:12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合(BridgewaterAssociates)的掌门人、亿万富翁RayDalio周二(9月19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比特币是一个泡沫,且比特币也是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
  他表示,“比特币非常投机,人们想的是,‘我能否在更高的价格卖出’,所以说这就是个泡沫。”
  Dalio还解释称,“货币有两大职能,一是交易媒介,而是价值储藏。用比特币,你做不了太多交易,而且也不容易花出去。它不具备有效的价值储藏功能,不像黄金,它波动很大。”
  上周由于中国政府进一步打压比特币交易所,国内三家大交易所——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和OKCoin均表示将停止所有中国交易业务。该消息引发比特币兑美元在上周四(9月14日)暴跌16%,自9月2日攀上5014美元高峰以来,比特币价格已回跌约25%
  无独有偶,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Co)首席执行官JamieDimon上周二(9月12日)也发表了类似观点,他称比特币“是一种欺诈”,“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其不会落得好下场,终将会破灭。
  Dimon称,如果摩根大通的任何交易员都在交易这种加密货币,“我将会在一秒钟内炒掉他们,原因有二:这违反了我们的规则,他们很愚蠢,两者都很危险。”
  除了中国外,国际清算银行周一(9月18日)在最新的季度回顾中对比特币也发出了警告。其指出,各国央行不能忽视加密货币的增长,因为这可能对金融体系的稳定构成风险。各大央行需要弄清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特别是在现金使用减少的国家。
  比特币常常拿来与黄金作对比。后者经常被称为新的黄金。对于许多人来说,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一直是对黄金价格的损害。但就目前来,比特币还远远不能提供与黄金同样的品质。
  Dalio上个月曾建议投资者将5%到10%的资金配置到黄金上。他称,“潜在风险如今升高了,但尚未在资产价格中得到适当的体现。”
  另外,他还指出,美国国会未能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导致技术违约、政府临时关门,并使得民众对我们的政治体制的有效性进一步丧失信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