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日银行业将推虚拟货币可与日元等价交换2017年09月22日 08:57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的瑞穗金融集团、邮储银行以及数十家日本地方银行计划联合推出新型虚拟货,以便于个人在网络和实体店铺进行支付。新型虚拟货币的暂定名为“J币”,可以和日元实现等值交换,相关金融企业将成立新公司负责该业务。
  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会随着供求关系升值或贬值不同,“J币”与日元等价,因此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其特征之一就是无论是个体,还是企业,任何双方之间都可以随时进行转账交易。此外,“J币”吸取预付式电子货币的优点,并兼具极高的可信度与流通性,预计在2020年之前正式投入使用。
  据日本银行统计,2016年日本电子货币的支付总额超过了5万亿日元,比上一年增长10%。日本金融厅也表示了一定的理解和支持,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更尝试推行“MUFG虚拟货币”。
  目前,海外许多国家的银行都推出了自己的虚拟货币。其中,瑞士民间6家银行推出了电子货币“瑞币”。近日,国际清算银行(BIS)认为,全球央行需要尽快界定虚拟货币所应具备的技术标准和法理属性,并尽快就是否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做出决定。
  据Cryptocompare平台的数据,日元对比特币交易量已经占到全球总交易量近46%,日本比特币交易量再度跃居全球第一。有分析人士表示,日本、美国、韩国的数字货币热潮快速兴起,使比特币交易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多元化、分散化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