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校企联动破解期货业人才困局2017年09月22日 09:02
  期货行业前景广阔,但高素质人才始终紧缺,巨大的人才缺口将成为期货业发展的一大掣肘。
  日前,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在暨南大学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开班典礼上表示:金融发展,人才为本;人才培养,教育先行。
  今年,大商所整合行业资源,走进高校产学结合,开展期货人才培育活动,意义重大,是人才“供给侧”改革的一项举措。华泰期货也将努力为培育适应期货市场发展需要的后备人才做贡献。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施雯也表示,人才培育项目突破了传统的课堂教学和实践学习,将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使得高校的金融教学真正满足行业和社会需求。
  王强介绍,今年,华泰期货将借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的开展,继续推进建立以企业“走进高校”、高校“走进企业”双向轮动模式的产学研合作基地,聘请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为学校校外导师,学校教授为企业签约讲师,共建导师资源库,为适应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解决高校在期货及衍生品人才培养方面滞后的困局。
  据了解,此次项目已纳入到学校的选修课程设置中,从培训课程看,涵盖期货、期权市场及应用、期货法律法规和品种知识、创新业务和研究方法、模拟交易及实践活动等内容,非常丰富、体系化。培训师资主要以学校教授和华泰期货在职专家为主,兼顾行业及期货市场专家,总共54个课时,3个专业学分。大商所期货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行业人才培育,十年来成立了28个分院,为行业输送了上万名专业人才,成为行业人才培育的摇篮。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社会主要后备人才的高校学生有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较大的可塑空间,是未来经济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
  此次启动“百校万才”期货人才培育计划,以长期、持续、系统、全面的人才培育机制,探索出行业及社会“知期货、懂期货、用期货、支持期货”的未来人才培育新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