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权重股放量突破 沪指站上3300点
期指主力增仓明显
指数企稳回升沪指跌1.89% 新基建概念集体发...
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4%
A股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涨0.07%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00% 农业板块强势
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2%
期指再松绑有利慢牛行情2017年09月22日 09:20
  近日,股指期货迎来年内第二次松绑,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和保证金标准再次下调。有关机构认为,此举长期有利于吸引增量资金入市,提升流动性,短期对市场情绪也有积极影响。
  推动行情继续震荡上行
  9月15日,中金所宣布,自9月18日起,将沪深300(IF)、上证50(IH)、中证500(IC)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6.9,较此前的万分之9.2下调25%。同时,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亦自9月18日起实施,下调幅度同样为25%。富国大通认为,股指期货逐步放开说明当前股市正常,出现闪崩或系统性风险的概率非常低。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此举能使期市更好地发挥套期保值作用,吸引量化对冲类机构投资者参与,带动增量资金进入股票现货市场,增加交投活跃度,推动行情继续震荡上行。
  天风证券指出,股指期货对于提高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引入资金、发挥套保功能等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两次松绑虽幅度不大,尤其对日内开仓的放开仍谨慎,但信号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股指期货不仅有利于长线资金入市,更重要的是具有价值发现功能,此时让期指回归常态,可让慢牛行情走得更稳更远。
  蓝筹和部分金融股受益
  第一创业表示,对权益市场而言,股指期货政策的放开有利于权益市场的流动性,扩大量化基金规模空间,增加中性策略,有助于再度引进机构投资者。当前市场整体趋稳,更有利于长线资金建仓,中期可考虑留意养老金、社保基金增持重点蓝筹标的的潜力。长期而言,期指松绑直接利好期货公司,参股上市公司有望迎来新机会,如美尔雅(600107,股吧)、弘业股份(600128,股吧)、中国中期(000996,股吧)等。此外,券商参与的IB业务(指机构或个人接受期货经纪商委托,向其介绍客户并收佣金)也有望给证券行业增加收益,如经纪业务较大的华泰证券(601688,股吧)、中国银河等。
  另有机构指出,股指期货再松绑意味着股市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加强。目前来看,蓝筹股估值合理,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在未来资金入场积极性增加的预期下,股市将保持易涨难跌格局。川财证券认为,十九大召开前,市场风险偏好仍维持,短期调整不改中期上行趋势,业绩仍是主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均衡配置低估值蓝筹和成长。
  近日,以房地产、中字头、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开始积极回补,有机构表示,可以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已转向弹性相对较小的蓝筹品种。从防御角度出发,可观察金融、大消费、房地产这类蓝筹领域的轮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