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澳新央行:铁矿石价格对澳元影响微乎其微2017年09月22日 10:21
  澳新银行(ANZBank)在周四(9月21日)的报告中写道,“继钢材市场疲软后,铁矿石过去五个交易日下跌约10%,目前低于每吨70美元,到达近两个月来最低水平,因中国期货市场大幅下挫以及一些中国增长数据表现疲软令现货市场承压。”
  这还没有对澳元产生影响。从短期来看,澳元和铁矿石之间的相关性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在50天的样本中,低于0.05%,而在5年的样本中,这一比例高达0.8%)。澳元和铁矿石价格之间的低相关性并不罕见,这意味着这种松散的关系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即使大宗商品价格重新主导澳元走势,但铁矿石价格下跌的影响仍将得到遏制。根据5年的样本估计,我们的短期模型表明,铁矿石价格走低(在每吨65美元的范围内)应该只会使澳元从当前水平下跌2美分。
  尽管在技术层面上,铁矿石仍容易受到近期进一步下跌的影响,而中国钢铁需求的峰值将继续保持价格压力;我们的大宗商品策略师不看好中期前景,预计铁矿石价格将在中期稳定在65美元左右。
  因此,尽管铁矿石价格可能会推动澳元近期出现波动,但我们预计这种影响不会很大,也不会持久。
  此外,我们认为,至少在短期内,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将继续支持澳元。国内经济增长前景的改善表明,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很快就会如其他央行一样加入“紧缩”行列。这意味着,随着澳大利亚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利差将更有利于澳元。
  最终,金融市场的人气继续受到低波动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推动——这也是支持因素。我们认为,这两个因素应该为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的边际下跌提供坚实的补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