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中国铁矿石期货逼近熊市 看跌声四起2017年09月22日 10:23
  铁矿石可能迎来一个漫长而严酷的冬天。对近几周来价格走低的铁矿石而言,全球供应充裕,需求疲软迹象和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使行情雪上加霜,中国铁矿石期货急跌过后重新向着熊市逼近。
  “目前铁矿石供应并不短缺,也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近期会出现短缺,”巴克莱分析师DaneDavis在电邮中写道。巴克莱强调了铁矿石最大买主中国状况趋弱和钢铁库存增多这两项因素,维持铁矿石价格将在四季度跌至50-59美元区间中段的预期不变。
  即便内地钢企生产速度达到了前所未见的水平,本季度表现强劲的铁矿石还是在季末展现出疲软姿态。中国房地产市场等数据表现疲软,预示未来数月前景不妙。与此同时,一直数量较低的钢材库存正在反弹,这表明,利好钢价和钢企利润的供应紧张问题将开始得到缓解。
  “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钢铁产量将出现季节性和周期性下滑,进而可能导致来自澳大利亚和巴西的低成本供应增多,我们认为铁矿石市场会再度供应过剩,”瑞士宝盛分析师CarstenMenke表示。“尽管最近价格已经下跌,但我们预计还会从当前水平显著下滑。”
  铁矿石近期跌势惨痛。据MetalBulletin,基准现货矿石品位62%的青岛铁矿石价格自6月以来首次两周连跌,收在72.13美元/干吨。若9月末之前跌破65美元,将尽数回吐本季度以来的涨幅。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