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9.222017年09月22日 10:33
  【遥感日报】江淮将有大范围降雨不利秋收
  印尼棕榈油生产商协会(GAPKI)主席JokoSupriyono在联合国举行的良性发展合作关系会议上称,到2020年时印尼将把棕榈油产量提高到4200万吨,以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印尼棕榈油产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在改善油棕榈树产能方面,目前自耕农占到棕榈油产量的40%以上,生产力只有种植园企业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通过改善自耕农的生产力,将提高现有种植园产能。去年印尼棕榈油产量为3500万吨,占到全球产量的55%。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9月2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本周剩余几天里,西南、华南及江南雨水不断,局部高温不下,病虫害易发,影响一季稻收获及晚稻生长。我国北方大部产区也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陕西、河南等部分产区雨势强劲,威胁秋粮成熟收获。气温方面,冷空气将于下周来袭,北方多地气温呈“断崖式”下跌,秋意渐浓,东北产区需关注早霜风险。印度南部迎来难得的晴好天气,利于高墒农田排水;东北部雨水依然强势,低洼产区被淹,威胁作物生产。
  北美22日美国产区基本干燥,晚间北部平原将有降雨出现,其中明尼苏达降水量相对较多,23日降水活动将扩展至中部平原,温和的雨水利于提振墒情,对作物生产整体利大于弊。而玉米带持续晴朗干燥天气,根据美国旱情监测数据,爱荷华、伊利诺伊及密苏里旱情均有所发展,其中伊利诺伊州有9成以上地区为轻度及以上干旱,降水短缺可能令墒情进一步承压。气温方面,22日北部平原持续升温模式,温暖天气将有利玉米、大豆成熟。
  澳洲22日西澳州有降雨发生,近一半小麦产区被降雨覆盖,由于降水强度只有小雨水平,料难以明显改善墒情水平,但能令长期干旱下的作物得到一定喘息机会;这一地区未来几天可能还会有降雨出现,但日降水量基本不会超过10mm。澳大利亚其他产区则持仍为晴朗干燥天气,旱情将会继续发展。气温方面,西澳洲因降雨而有降温,但新南威尔士及昆士兰的小麦产区升温持续,高温或可以加速小麦生长,但也将利于旱情发展。
  东南亚22日泰国西部与越南中南部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均为晴朗天气,利于排水散墒和水稻收获。目前泰国稻米仍在使用政府库存,预计10月底泰国新季稻米将收获上市。马来与印尼棕榈产区22日以晴朗为主,局地多云,地表墒情良好,利好棕榈生长结实及棕榈果采收。来自船运调查机构数据显示,本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需求改善,提振了棕榈油价格。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