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9.252017年09月25日 10:39
  【遥感周报】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自9月25日起,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江淮、四川盆地东部以及华南南部均有不同程度降雨发生。9月下旬我国冷空气活动频繁,本周先后两次冷空气影响北方,不过大部产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产情推测:本周我国秋收大范围展开,但是西南地区北部、西北、黄淮及华东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数倍,土壤过湿,局部或现倒伏,玉米、一季稻等秋收作物机收难度增加,得不到及时晾晒,品质恐下滑。华南和江南仍多降雨,产区高温依旧,高温高湿的气象条件不利晚稻生产。目前一季稻处于成熟收获期,过度雨水阻碍田间作业,收获进度放缓。
  【北美产区天气展望】
  上周末,一次大范围较强降雨缓慢地扫过大平原,整个大平原地区预期有中到大雨,周三左右这次降雨东移至玉米带东部地区,但届时雨势已明显转小。随着强降雨,美国产区自西北向东南大范围降温,中部、北部平原低温会在5℃以下,局地或有霜冻天气风险。
  产情推测:本周美国大平原地区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将明显提升土壤墒情,改善新季小麦种植环境,但一些地区超过150mm的降水量可能会对生长末期的玉米及大豆造成损失。玉米带东部地区至三角洲周二、周三之后开始降雨,雨势预计会比较温和,不会对作物造成明显不利影响,且有利增墒,提振玉米、大豆长势有利,不过可能还是会对一些地区的收获工作带来阻碍。
  【欧洲产区天气展望】
  西澳州的温和降雨将持续至本周二左右,周四开始维多利亚及新南威尔士产区将会有小雨。西澳州的降雨为当地带来明显降温,气温降至较常年偏低水平。澳大利亚其他产区气温则稳定或略有降温,大部分产区气温仍较常年偏高。
  产情推测:澳大利亚产区降水量略有增多,其中西澳洲的持续降雨将明显有利小麦生长,而其他产区的大范围降雨可能要等到10月初左右才会出现,在那之前的零星降雨预计仍难以明显缓和干旱影响。除西澳州以外,本周澳大利亚主要产区气温可能还是会高于常年同期,不利田间保墒。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印度北方邦、马哈大部及比哈尔邦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降水增多,泰国、越南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00mm以上,越南中北部降水量约在50-100m;马来与印尼雨水有所减少,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50-100mm。本周印度南方受降雨影响,气温低迷;泰国、越南大部气温下降,较常年偏低2-4℃。马来、印尼气温无明显起伏。
  产情推测:本周印度中央邦天气转晴,日照时间增加,有助于散墒,改善作物生长环境。泰国、越南大部分地区降水增多,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00mm以上,近期受洪涝及大雨的影响,泰国、越南部分稻米受灾,加之孟加拉遭受恶劣天气威胁,稻米需求增加,预计近日中南半岛稻米出口前景明朗。马来与印尼雨水有所减少,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50-100mm,棕榈果收获顺利,棕榈油产量增长显著。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