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现货价格持续下调,郑糖期价弱势震荡
巴西糖量高于预期,郑糖减仓下跌
广西产销数据尚可,郑糖延续涨势
郑糖减仓减量,期价小幅反弹
“双节”临近,郑糖增仓上涨
节日需求支撑,短期郑糖期价回调有限
进口量增加,郑糖期价延续下跌
郑糖今日在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价格遭遇重挫再创2个月以来的价格新低
2017年10月09日 16:22
  白糖周报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一、上周行情
  受国庆长假期间国际大宗商品走势的不确定性和交易所、期货公司提高交易保证金的影响,国内郑糖在缺乏资金的助推之后价格走势节节败退重心不断下移,储备糖拍卖成交平平更是给价格沉重一击,目前1801合约价格徘徊于6000上方弱势企稳。外盘ICE3月主力合约在国内长假期间反弹至14.50美分区域后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在技术压力之下价格掉头急转之下,走势堪忧。
  二、图表看市
  外盘ICE3月主力合约在国内长假期间,价格由14美分反弹至14.50美分后,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在均线密集压力区遭遇强大的技术性卖盘打压,价格掉头向下并一度跌破日线级别的重要上涨趋势支撑,目前价格在趋势支撑附近表现得较为弱势,在目前基本面没有新的利好出现之前,预计价格将弱势盘整或震荡下跌为主。
  上周国内郑糖1801合约在国内国庆长假之前受国储糖拍卖的市场忧虑影响和资金为了规避长假期间外盘的意外波动影响,价格缺乏资金追捧后价格弱势继续寻找支撑,再创本周一价格在跟随市场整体高开之后价格遭遇空头集中打压价格再创近2个月的新低,1801合约的6150前期重要技术支撑位目前确认成了反压,价格上方阻力重重,6130和6160将成为未来价格想要形成突破反弹的重要攻坚位置。
  从小周期级别的小时图来看,价格在前期短暂站上趋势线上方之后下跌趋势线压力再次在今日起到了压制作用,价格大跌重回趋势线下方,目前来看下跌趋势依旧保持完好,技术指标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因此价格向下的压力仍然存在。
  三、新闻简述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近期的湿润天气成为泰米尔纳德邦糖厂的希望。南印度糖厂协会(SISMA-TN)的总裁PalaniG.Periasamy表示,尽管效果不是立竿见影,但业内人士希望在未来两年看到情况好转。他补充说,由于极端干旱的影响,最近3-4年该邦的糖业面临最糟糕的时期。糖产量从250万吨下滑至60万吨,工厂开工率仅为20%,通常该邦的年产能有300万吨。
  产能利用率下降导致固定成本上涨,仅该邦的私营糖厂就亏损了13亿卢比(2020美元)。
  尽管工厂不得不面对各种弊端,但甘蔗迎来好收成。
  大多数邦政府都是通过扩大补贴让糖业从最严重的危机中解脱,但泰米尔纳德邦没有获得任何补贴,SISMA的总裁也感叹道。泰米尔纳德邦的制糖业需要政府的支持来恢复,该邦产量已经从第三位跌落至第六位,并强调政府应该与产业及农户合作,采取综合方案使行业盈利。
  四、本周建议策略
  受国内储备糖近期连续多次拍卖成交情况不甚理想和外盘同样上涨遭遇重重阻力,郑糖今日在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价格遭遇重挫再创2个月以来的价格新低。目前随着新榨季的日益临近现货端的销售压力也在逐渐增大,现货价格在接下来同样也将面临下调的压力。因此目前来看郑糖的下跌趋势目前依旧未能扭转,短期建议逢高做空为主,短期关注6150区域的争夺。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