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4月份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达到56.4吨
美国6月黄金进口量为18,024,113克
美国6月白银进口量为531,319,880克
俄黄金出口收入26年来第一次超过天然气出口...
美国商务部:美国1月贵金属进出口数据
中国海关:2019年12月份中国出口贵金属或包...
中国海关:2019年11月份中国出口贵金属或包...
GFMS:印度9月黄金进口同比上升31% 受节日需求提振
2017年10月11日 09:45
  GFMS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印度9月黄金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1%,因珠宝商在当月月底的节日之前买入黄金。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该国购买量增加,可能提振全球金价。金价目前交投于一周高位附近。口增加亦可能扩大该南亚国家的贸易逆差。
  GFMS的高级分析师SudheeshNambiath,9月进口量为48吨。
  但9月数据低于2017年的月均水平75吨,受到8月开始实施的防治洗钱法的影响。
  上月进口增幅多数是由于印度的十胜节是在9月30日,而去年是在10月份,因为节日的日期是以农历为基准。
  在十胜节期间采购黄金被视为是吉兆。
  一家民间银行在孟买的黄金交易员称:“今年由于十胜节提前了两周,因而9月份的进口数据看起来好于去年。”
  不过,9月的进口数量低于2017年75吨的月度均值,这是因为8月开始黄金行业被纳入防止洗钱法案(PMLA)的监管,买家在小心采购黄金。
  上述孟买的交易员称:“防止洗钱法案导致了十胜节期间需求疲弱。”
  根据防止洗钱法案,对于超过5万卢比的黄金交易,印度珠宝商必须记录下客人的个人身份证或税码,鉴于买家对提供这些信息犹豫不决,限制了黄金销售。
  而在上周五,印度推翻了这项规定。
  孟买ChenajiNarsinghji发市场的业主AshokJain,将珠宝行业排除在PMLA之外将会有助于提振需求,但人依然疲弱。
  黄金需求通常会在每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增强,因印度人要为婚礼季节及排灯节和十胜节等做准备。
  GFMS的分析师Nambiath称,印度10月份黄金进口量将会增至70吨以上,因银行及其他进口商会提高海外采购量,准备迎接排灯节。今年的排灯节在10月中旬。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