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中概股市值竞赛:百度市值破900亿美元2017年10月12日 08:42
  在美股市场上,中概股市值巨头一直是互联网企业的天下。百度、阿里巴巴和京东作为美股市场上最受瞩目的中概互联网巨头,常常被拿来进行横向比较。就在阿里巴巴市值再度超越亚马逊之时,百度与京东的市值之争也出现“剧情大反转”。
  对于百度来说,“老对手”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市值遥遥领先。另外一边,趁着2017一季度首次实现盈利的利好,京东的市值一路高歌猛进更直逼百度。6月23日,京东股价收于42.95美元,市值暴增至609亿美元。当时,只要京东股价再上涨1%,就将超越当时市值徘徊在615亿美元左右的百度,市场上关于终结“BAT”开启“JAT”时代的声音不绝于耳。
  不过,就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里百度股价持续上涨。9月4日,百度市值达到806.45亿美元,这是百度时隔两年后重新回到800亿美元市值。在10日美股交易时段,百度股价报收262.41美元,大涨4.04%,盘中最高涨至262.69美元,已超过早前历史最高点251.99美元。以7月12日收盘价186.76美元计算,百度股价在过去3个月中累计涨幅已达到40.51%。目前,百度总市值达到909.65亿美元,已与京东拉开距离,京东的市值为572亿美元。
  曾几何时,BAT三巨头可以说各占领一方阵营。阿里巴巴称霸电商,离钱最近;腾讯称霸社交,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百度虽称霸搜索,但是后面的竞争对手太多,都在虎视眈眈。低迷了将近两年之后,百度似乎要迎来市场投资者对自己的重新估值。
  海外媒体认为,百度已经开始向新的战略前沿领域迈进:人工智能(AI)。自2016年起,百度宣布全面转型人工智能领域,聚焦人工智能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强化了百度公司的技术基因和传统,并喊出了“AllinAI”的口号。百度对自动驾驶、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业务加大投入,给予了战略级别的支持。高盛认为,百度的在线搜索、广告、翻译以及O2O业务都将通过AI技术获得更好的表现。
  虽然市值只是一个数字,但这些数字却显示出国内互联网企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与前几年相比,中概股市值排行榜的前列虽然还是来自互联网行业,但名单却已经大洗牌。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市场上,进入“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互联网企业有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携程网和微博。就在4年前,“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中概股互联网企业仅有阿里巴巴和百度。有分析人士表示,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业绩迅速改善,股价上涨基本上都是由强劲的基本面所推动。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