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联储会议纪要:今年仍有望再加息2017年10月13日 09:01
  美股牛市还能跑多久?美联储的“心情”绝对是影响美股表现的重要因素。当地时间11日,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的中期前景大致保持不变,今年底再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在9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预测今年底之前还会再加息一次,并宣布从10月开始逐步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会议纪要暗示,2017年再加息一次的预期是以经济数据显示通胀目标将会在未来几年内达成作为条件。不过,针对美国的通胀前景,美联储官员展开了激烈讨论。
  多名美联储官员对今年美国通胀低迷的状况表达了担忧,认为这反映的可能不仅是一些暂时性因素的影响,也包括持久性因素的影响,因此美联储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时应保持耐心并评估通胀趋势。也有几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应推迟加息,直到未来的信息表明通胀不再持续低迷。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由于暴风雨造成的严重干扰而受到打压,但随着重建工作的进行以及受影响地区的经济活动恢复,第四季度经济将开始反弹。
  目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市场预计今年12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为88%。
  虽然当前美股继续高涨,但对于美联储保持低利率是否造成股市泡沫的问题,即将卸任的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认为,美国经济所处的环境并没有通胀相关的泡沫,资产市场的价格并非不可持续。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