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上海自贸区第八批金融创新案例公布 上期所天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在列
2017年10月16日 09:10
  上海自贸区第八批共15项金融创新案例10月12日公布,包括3项自由贸易账户功能创新、6项金融市场创新、2项机构创新、4项保险业务创新,涉及促进“一带一路”的资金融通、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多方面。
  金融市场创新案例中有一项涉及期货市场,即上期所开展天然橡胶品种“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针对国家级贫困县的胶农,通过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工具,将天然橡胶价格波动风险转移给保险、期货等金融市场,规避了农产品价格风险,保障胶农经济收入,实现精准扶贫。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自贸区第八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介绍了上海自贸区挂牌4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
来源:上海期货交易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