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伦敦9月房价创金融危机来最大同比跌幅2017年10月17日 08:48
  英国特别是伦敦楼市的火热吸引了全球资金的关注,但这种“火热”似乎也开始降温。据海外媒体报道,伦敦9月房价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同比跌幅。
  研究机构Acadata和LSLpropertyService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伦敦9月房价同比下跌2.7%,环比8月下跌0.7%,这也是伦敦房价连续第6个月下跌。
  虽然统计口径的差异,使不同机构的数据略有出入,但各方数据无一例外都显示,伦敦房价正处于下行阶段。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伦敦房屋均价为47.2万英镑(约合412.2万人民币),同比下跌0.6%,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同比跌幅,成为全英国房价表现最差的地区。与此同时,全英今年9月的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0%,伦敦的表现明显“拖了后腿”。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表示,英国房价面临着去年退欧公投以来最为疲弱的前景,主要由于伦敦中心地区房价或将进一步下跌。
  有分析人士表示,高档物业的价格回调是伦敦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而且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英国“脱欧”或将导致移民、投资、贸易等大环境出现变化,从而让外国卖家撤出伦敦楼市。
  近几年来,伦敦房价已经完全脱离了英国总体房价水平的基本面,伦敦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演变成全球富豪的财富后花园。在全球央行竞相放水的大背景之下,市场对优质资产趋之若鹜,伦敦楼市就是许多投资者眼中的“优质资产”。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来伦敦房价上涨了56%。此次出现回落,对于常年忍受高房价的当地居民来说或许不是坏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今年通过的一项旨在“没收”非法财产的法案在三季度正式施行,新法案将“调查”伦敦豪宅的所有者,如果发现收入水平与资产不匹配,将要求所有人解释资产来源,无法解释来源的房产将被冻结甚至没收。有投资者担心,这个“大招”会对当地楼市造成一定冲击。不过,第一太平戴维斯表示,当英国“脱欧”逐渐明晰化时,伦敦的豪宅市场将会回弹,届时伦敦房价将回暖。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