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西安银行IPO恢复审查2017年10月18日 08:30
  历时一个多月后,西安银行首发(IPO)结束了“中止审查”。目前,西安银行已重新回到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名单中,恢复为“已反馈”状态。
  今年以来IPO排队企业中,银行是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多达14家。目前,有11家银行处于正常排队审核状态,徽商银行和青岛银行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盛京银行则处于“终止审查”状态,暂与IPO无缘。
  恢复“已反馈”状态
  今年8月底,处于正常排队状态中的西安银行,突然“中止审查”,引起市场各方关注。按照证监会官网披露的信息,西安银行“中止审查”的原因被定为“情形四”,即“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
  西安银行董办向证券时报记者解释,西安银行此前“中止审查”是因为签字会计师变更导致,更换签字会计师后,已向证监会相关部门履行恢复审查程序,并表示“中止审查”等亦是企业在IPO进程中遇到的正常情形。
  记者发现,截至10月13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披露的信息表明,西安银行已经重回IPO排队正常审核状态名单,目前状态为“已反馈”。
  据了解,2016年西安银行IPO上市申请获得证监会正式受理。2017年年初,西安银行预披露招股书显示,该行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3.33亿股。
  今年上半年,西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净利润10.75亿元,同比增长2.6%。
  徽商银行、青岛银行
  仍“中止审查”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0月13日,正在IPO排队的银行中,徽商银行和青岛银行IPO状态仍然为“中止审查”状态。
  不过,IPO“中止审查”原因并不一致,其中,青岛银行为签字会计师变更,而徽商银行情况相对复杂一些。
  早在今年3月,徽商银行在港交所公告披露,鉴于该行须就相关法律法规及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部分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且考虑到该行现任审计师服务该行已届最长年限需要更换,经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及协商,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A股发行。
  截至目前,IPO排队银行的状态中,除了成都银行IPO进展稍慢,为“预先披露更新”状态,其余的银行如哈尔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长沙银行、西安银行、兰州银行、苏州银行、郑州银行和青岛农商行均为“已反馈”状态。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