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绩优私募加仓至九成 后市投资更重个股研究2017年10月18日 08:35
  高仓位运作已成为私募机构的主流,绩优私募看好行情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华润信托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9月末业绩排名前25%的绩优私募平均仓位为92.7%,相较于所有私募82.39%的平均仓位高出10.31个百分点。
  绩优私募表示,A股结构性牛市投资,更应该关注个股的业绩和基本面。具体来看,绩优私募平均持仓最高行业为金融服务和食品饮料,加仓幅度较大的是有色金属。
  绩优私募加仓
  仓位达92.7%
  数据显示,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211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9月末平均股票仓位为82.39%,较8月底下降2个百分点。在此背景下,前6个月累计收益业绩排名前25%的投顾,平均股票仓位却较8月底上升了6.5个百分点,达到92.7%,比全部私募平均仓位高出10.3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融智评级研究中心最新仓位调查显示,当前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水平在七成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仓位在50%以上私募机构在所有接受调查的私募中的占比接近90%,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承泽资产首席执行官曹雄飞告诉记者,6月至今,其仓位都在满仓操作。在他看来,A股的结构性牛市正在进行,是牛市的预热阶段。
  “今年以来仓位一直在八成左右。”同犇投资总经理童驯告诉记者,目前依旧处于震荡市结构性行情,从个股角度出发,投资者还是可以挖掘出不少性价比高的标的。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也表示,目前仓位也比较高,有八九成,目前看好市场整体行情,“很多股票不贵,估值放在全球来看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关键国庆节过后,整个外围市场都涨得非常好,A股市场自身的力量还是比较强的,后续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
  轻板块重个股
  投资标的现分化
  该份报告显示,私募9月份进行了较大调仓换股。按照资金流向来看,9月份,私募证券基金增持了房地产、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减持了医药生物、金融服务、黑色金属、机械设备、采掘等。
  截至9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电子。
  而绩优私募平均持仓最高的行业为金融服务,达到19.9%;仓位增加较大行业有色金属,上升2.1个百分点,平均仓位降低较大行业也是医药生物,下降了3.8个百分点。
  金斌表示,目前投资更关注于个股的业绩和基本面研究,具体板块分类对其影响不大。
  从估值看,童驯表示,创业板大多数个股仍偏贵。近来部分创业板个股的上涨不排除是有资金抄底炒作;而一线蓝筹虽然已经修复到比较正常的位置,但相较于不少小股票仍是便宜的。目前同犇投资也是主要寻找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投资标的主要布局在大消费领域。
  曹雄飞告诉记者,主要投资成长股和证券板块。“证券板块的业绩表现十分突出。”他还表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其实是中小板指,年初至今涨幅达19.38%。中小板估值比较低,成长性也很好,未来方向主要集中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医药、新能源汽车、消费品等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