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新西兰软木出口价格上涨
人民币持续贬值,国内木材价格将大幅上涨?
近期国内中纤板价格保持稳定 人造板单板生产...
国内木材需求增长 致软木价格不断上升
老挝木材市场弱势整理,加拿大软木贸易重心...
2018年全球原木价格走势分析
年底多地木材行情倒挂 市场即将休市
新西兰原木出口中国形势强劲,72%的新西兰原木流向中国市场
2017年10月18日 13:09
  随着中国木材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在1990年种植的林木的成熟,新西兰原木出口呈现更强劲的发展趋势。来自林业公司PFOlsen的数据显示,与前一个月相比,出口原木的价格平均上涨了4美元每立方米。
  新西兰的有关原木的平均价格指数已经从2015年的95美元左右上涨到今年8月的125美元。9月份的指数从8月份的指数中上涨了2美元,现在又回到了125美元的关口。该指数目前比两年期平均水平高6美元,比3年平均水平高出12美元,比5年平均水平高出16美元。
  由于出口是伐木贸易的“主要推动因素”,价格的上行趋势与出口市场密切相关。中国对原木的稳定需求是推动出口贸易的关键因素。新西兰现为中国提供大量针叶材原木,用于基础设施,如造摩天大楼。最近,大量高品质的修剪以及未修剪原木被用来制造家具以及其他木制品,然后再出口至其他海外市场。
  PFOlsen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72%的新西兰原木流向中国市场。原木出口价值从2016年6月的2.07亿美元上升至2017年6月的2.5亿美元,同比增长21%。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