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增资35亿注册资本升至行业第三2017年10月20日 08:53
  又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推出大规模增资计划。
  东风集团日前公告显示,公司及旗下东风汽车已与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签订增资协议,拟将后者注册资本由15.29亿元增至50.29亿元。增资完成后,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注册资本将升至行业第三位,仅次于宝马汽车金融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
  成立于2007年10月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主要从事为购买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和雷诺品牌汽车的终端用户及汽车经销商提供贷款。
  成立初期,该公司注册资本只有5亿元,其中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持股65%,东风汽车集团持股35%。但在2008年7月、2011年5月和2012年12月,公司陆续完成3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15.29亿元,位居行业中游水平,公司股权结构也随之不断调整。
  根据最新的增资协议,东风集团与东风汽车分别增加出资12.25亿元和4.9亿元,增资完成后,东风集团与东风汽车持股比例不变,分别为35%和14%。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另外两大股东日产和日产中国将分别增资,持股比例分别变为19.95%和31.05%。
  东风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增资一方面为巩固东风日产汽车金融资本充足程度,以进一步发展乘用车市场;另一方面减轻财务风险及满足监管规定。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总资产达337.88亿元,较去年初增长34.87%,其中大部分增量集中于客户贷款。盈利能力方面,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41.26%。
  截至目前,中国共有25家汽车金融公司开业,保持着平均一年2家的成立节奏,这些汽车金融公司普遍特点是依靠汽车厂商出资成立。此外,从2009年开始,金融机构参股汽车金融公司的热情日益高涨,包括徽商银行在内的6家国内中小银行、5家外资行和2家信托公司均有参股。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