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信维通信:与全球大市值公司做生意 5G领域达国际水平
2017年10月20日 08:56
  “我每天工作时间在16个小时以上。”日前,信维通信(300136)董事长彭浩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他同时称,公司在选拔总监级以上的员工时,往往会询问他们是否做好日常工作12个小时的准备。
  上述角度或许能解释信维通信为何能成为全球移动终端天线龙头供应商,也能成为大部分全球市值前十大科技公司的供应商。实际上,信维通信只是一个缩影,在中国经济不断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内企业脚踏实地,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使中国在多个科技领域的水平已赶上甚至超过国际水平,其中就包括即将到来的5G时代。
  5G领域不输外企
  中国制造业此前长期遭到诟病,尤其在高科技技术方面总是落后国际一步甚至是几步。不过,近几年中国经济一直在转型升级,中国制造在不断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也在向中国品牌转变。
  今年9月份,全球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的执行长曾表示,5G手机将于2019年成为关键市场的主流。而不同于以往,这一次中资企业有可能加入率先采用5G技术的行列。
  信维通信董事长彭浩也持同样的观点。作为全球移动终端天线龙头供应商,信维通信对国内企业目前在该领域所处的位置或许最有话语权。
  “此前国外很多企业说,中国一直在抄袭,但是实际上,目前到了5G领域大家就发现,其实我们的企业已经跟国际在同一个水平。”彭浩表示。
  他同时称:“东南大学教授洪伟研发提出的5GWi-Fi标准,也已成为国际标杆。从系统端以及标准端,国内企业跟国外已经是平行的。另外,在5G领域,无论是国内外的竞争对手,只有信维通信一家在做前沿研发。”
  目前,信维通信为迎接5G时代发展机会,已经做好全方位准备。为了把握5G时代射频前端的发展机会,除了加快自研的投入外,公司也通过资本项下的支出解决关键技术和先进生产工艺的获得和整合。
  比如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及其旗下的德清华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九研究所及其旗下的绵阳北斗等资本项下的支出都是公司获得关键技术和先进生产工艺的重要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信维通信还成功拿下国内第一座5G实验室。“为成功获得国家第一座5G实验室的落户,公司和华为以及深圳十几家大的企业一起竞争,最终第一座5G的实验室落户在南方,落户在深圳,落户在信维通信。”彭浩表示。
  彭浩还讲到,公司是全球顶尖的CenterforElectromagneticCompatibility的会员,也是全球入选该中心会员的两家中国企业之一,另一家是华为。
  与全球巨头做生意
  信维通信之所以能与全球多家科技巨头达成合作关系,很大的原因是虽然竞争对手在不断诞生,但公司仍能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而坚持不懈的技术研发投入是其中的关键。
  “公司在瑞典的团队,在深圳的一部分团队,只做市场未来两年到五年的技术研发,而两年之内能轻易实现的不会去花大力气研发。这样一个公司才能具备足够的技术积累和门槛,才能实现科技成就梦想。”彭浩表示。
  据悉,目前在国内,信维通信已经在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多个城市设立研发中心,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的硅谷、日本的新横滨、韩国的水原等地方也设立了相关研发机构。同时,公司也与多家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
  另外,信维通信拥有具备国家CNAS和国际CTIA认证资质的国际化标准的研发测试中心,公司测试能力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建成的CTIA测试中心是除工信部国家官方测试机构以外的规模最大,设计参数最高的顶级实验室之一。
  “要持续的业务增长同时还保持有足够的利润,关键的一步就是不断的研发投入。如果一个企业单纯只想通过降价等手段来盈利,那企业将并不能健康长远的发展。”彭浩表示。
  根据信维通信最新一期的股权激励公告,信维通信2017年度扣非净利润的目标为约7.5亿元,2018年实现扣非净利润约12亿元,2019年扣非净利润约15.6亿元。根据公司规划,如果业绩超预期,公司将会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
  彭浩同时认为,持续的研发投入也是维系与大客户良好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根据信维通信的介绍,大部分全球市值排名前十大的科技公司都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从这点来看,与客户的合作关系,是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重要因素。
  “坚持不懈的技术研发投入,能让客户对公司产品形成依赖,生意就比较容易做成。特别是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能够给客户不断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满意,就是替客户着想,有利于维护与客户的良好关系。”彭浩表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