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我国橡胶木产业锯材年消费量大约在600万立方...
沭阳万匹乡年加工木材达200万立方
2019年中国木材消费量预计增长约7%
预计2019年全球软木需求将达到3.5亿立方米
北美洲木材行业预计2019年春季开局良好
越南的桉木胶合板供应紧张
山东茌平菜屯镇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业
2016年中国胶合板消费量比上年增长5.6%2017年10月20日 13:15
  2016年,中国生产胶合板1.7756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近7.3%,占全部人造板产量的59.1%,产值约3675亿元。其中木胶合板1.6382亿立方米、竹胶合板640万立方米、其他胶合板734万立方米。过去10年中国胶合板产量年均增速达到20.6%,是人造板中增幅最快的板种。
  2016年,除北京、西藏、青海、宁夏外,其余27个省(市、区)均有胶合板生产,其中4省(区)产量超千万立方米。山东胶合板产量增长6.5%,达到5157万立方米,连续8年位居第一,占全国胶合板总量约29%;江苏胶合板产量大幅增长23.3%,达到3896万立方米,继续位居第二,占全国胶合板总量约22%;广西胶合板产量增长4.1%,达到2138万立方米,保持位列第三,占全国胶合板总量的12%;安徽胶合板产量增长9.7%,达到1634万立方米,稳居第四;前四省份占全国胶合板总产量的72.2%,进一步集中态势明显;河南胶合板产量增长6.7%,达到842万立方米,由上年第六上升到第五;河北胶合板产量大幅增长38.1%,达到812万立方米,由上年第七上升到第六;广东胶合板产量大幅降低39.6%,为669万立方米,由上年第五降为第七;福建胶合板产量大幅增加34.8%,达到566万立方米,稳居第八;湖南胶合板产量增加16.3%,达到307万立方米,由上年第十二位跃升到第九;浙江胶合板产量大幅下降27.7%,仅为196万立方米,退出前十。
  华东地区胶合板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份额同比上升3.2%,为65.7%,稳居中国胶合板主要生产区域的地位;华南地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份额下降3.2%,为15.9%,继续保持中国胶合板生产第二大产区;华中地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份额同比上升0.3%,为7.7%,保持中国胶合板生产第三大产区;东北地区占全国总产量份额下降0.9%,为3.5%,从上年的第四位降为第五;华北地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份额同比上升1.0%,为4.8%,从上年的第五上升到第四,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份额分别为2.4%和0.1%。
  从用途上看,胶合板各品种发展进一步分化。低端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市场进一步萎缩,其产量继续下降,但是仍然是胶合板最大的品种;而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市场又称生态板)的地位进一步巩固,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产量不断提高;实木复合地板基材用胶合板受下游消费市场驱动影响,产量稳步提高,大约在400万立方米/年。单板快速干燥技术取得突破,有望得到推广;热塑性胶膜技术再部分企业取得成功,将会得到大面积推广。
  2016年,中国胶合板消费量1.6182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近5.6%。过去10年中国胶合板消费量年均增速达到23.6%,是人造板中增幅最快的板种,消费增速高于产量增幅3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