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FOF将成ETF重要投资者 基金公司密集推介ETF2017年10月23日 09:28
  在首批发行的6只基金中基金(FOF)中,南方、嘉实相继公告旗下FOF提前结束募集,南方全天候策略成为首只成立的FOF。就在首批FOF火热发行的同时,多家ETF产品丰富的基金公司纷纷加大对旗下ETF产品路演的力度以吸引FOF投资。多位公募人士表示,ETF作为工具型产品,将在FOF推出后发挥重要作用。
  华安基金ETF业务负责人苏卿云告诉记者,ETF在FOF投资中的作用体现在三方面:第一,ETF基本都是指数基金,而指数基金是FOF配置的重点产品;第二,经过十来年的发展,ETF已经涵盖股票、债券、黄金、货币等各大类资产,股票里面又包含大盘蓝筹、创业板、行业、策略等指数,已经能够满足FOF资产配置的需要;第三,ETF运作透明,费用低,交易方式灵活,效率高,相比传统开放式基金有很大的优势。
  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副总监梁杏也表示,ETF作为工具产品未来在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占比将逐渐提升。同时,公募FOF陆续推出,ETF也将为FOF提供更多选择。不同风格、不同行业和不同策略的ETF将丰富FOF的投资选择和投资策略。
  由于ETF在FOF投资中的明显优势,随着首批FOF发行和成立,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加大对ETF的路演力度,以期旗下的ETF能更多地入选FOF投资人的投资范围。北京一中型公募市场人士表示,FOF发行以来,不少基金公司销售加大了对ETF的推广力度,部分基金公司甚至相互路演、调研。
  记者统计发现,10月17日至10月20日,4天内有6家基金公司通过某第三方会议平台路演ETF,分别是国泰基金、华宝基金、平安大华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10月23日,华安基金也会通过电话会议平台路演ETF。
  当然,除了FOF发行的因素,基金公司密集路演ETF也与ETF的业务地位有关,ETF一直是一些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部门的重要业务。梁杏表示,国泰基金从没有放松对ETF的路演。
  FOF作为中国公募基金业今年最大的创新产品,将有助于解决投资者的基金选择难题。风格鲜明、跟踪特定指数的ETF有望成为FOF投资者的重要工具。FOF投资时代到来,ETF作为标准化的工具型产品,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欢迎,相对主动管理类的开放式基金,将在FOF投资中具有优势。
  梁杏强调,FOF的客户可能是对自己炒股买基结果不够满意,希望专家能够帮助自己提高基金投资收益的个人客户或者寻求稳定回报的机构客户,ETF的客户一般是不大擅长或者不喜欢个股却对大盘或行业有较强判断能力的投资者,所以,两者的客户群不重叠,ETF会成为FOF的投资标的,FOF会成为ETF的客户。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