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中长期将偏弱运行2017年10月23日 11:28
  上周,黄金走势主要是受美联储下任主席猜想的影响,美元走强,金银应声下跌。我们认为,中长期来看,特朗普政策实施以及美联储利率正常化均为大概率事件,金银走势将偏弱。
  美元和国债利率均处于上行通道
  上周,市场对美联储下任主席的猜想扰动美元走势,先是周初有报道称特朗普可能任命泰勒为下一任的美联储主席,泰勒的政策主张偏鹰派,市场预计如果泰勒当选,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应该远高于目前1.0%—1.25%的目标区间,消息一出,美元走强,10年期国债利率也明显走高。整体来看,美元振荡走强,国债利率也处于振荡上行趋势。我们认为,中长期来看,美元和国债利率均位于上行通道,短期受特朗普政策进展等因素而出现波动,金银走势不乐观。
  通胀创新高,英国央行或于近期加息
  上周,受美元振荡偏强影响,欧元和英镑整体走弱,美国和欧元区之间的国债利差符合美元兑欧元走势。此外,欧元区方面无重大数据公布,但公布的英国9月CPI同比增3%,创五年新高,符合市场预期;9月核心CPI同比2.7%,与预期和前值相符。食品与燃料价格助长了英国通胀,升至5年半高位,提高了英国央行下个月宣布加息的概率。
  目前欧元区处于积极复苏的格局,主要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隐藏的政治风险是其主要扰动因素。欧元走势在于与美国经济增速的差距比较,目前来看,欧元区经济复苏是强势的,但美联储积极的利率正常化步伐支撑美元,欧元承压。此外,欧元区潜在的政治风险点可能成为欧元走强的阻碍。
  避险降温,对金银的支撑渐弱
  朝鲜局势虽仍存在潜在爆发的可能性,但市场对此的避险热情大幅降低,市场恐慌指数处于低位,对金银的支撑不足。此外,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独立公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关注接下来的演变。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来看,金银进入消息振荡期,美联储下任主席的人选、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公投的结果均为短期影响因素,金银短期走势振荡徘徊,本周关注伦敦金阻力位1285美元/盎司,伦敦银阻力位17.3美元/盎司。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