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任奇峰等三次举牌 康强电子再现股东“割据”2017年11月09日 09:00
  作为银亿系下属三家上市公司之一的康强电子(002119),曾在2015年牛市期间受到多路资本的青睐,除银亿集团董事长熊续强以外,还包括泽熙投资、牛散钱旭利等。此次公司再度进入投资者视线,则是因为股东的一笔增持。
  康强电子公告,公司11月8日收到任奇峰、任伟达、任贵龙、任峰杰、宁波汇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沛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持股比例变动的函”,函件显示,11月7日,任峰杰在二级市场增持康强电子13800股,导致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从前一日的14.9933%增至15.00002%。
  宁波本地资本三次举牌
  康强电子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任伟达、任峰杰与任奇峰为表兄弟关系,任贵龙为任奇峰之岳父。沛瑞能源为任奇峰旗下粤骏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汇峰电子为任奇峰与妻子任颂柳通过汇峰投资控股的公司。
  梳理任奇峰等人与康强电子的缘分,可以追溯到6年前,2011年底,康强电子拟向汇峰投资、任颂柳、任伟达及郑康定4人发行股份,不过,到了正式实施阶段,汇峰投资和任颂柳并未实质参与定增,最终仅由任伟达及郑康定认购了部分增发股份。
  然而,到了2013年,事情出现变化,当年6月,除任峰杰以外的上述5位一致行动人首次举牌康强电子,持股比例达5.057%。不过,第二次举牌与第一次举牌相隔近4年时间,今年4月底,康强电子公告,上述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10%。
  康强电子注册地为浙江省宁波市鄞州投资创业中心金源路988号,而任奇峰、任贵龙、任峰杰住所均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这也意味着,多次举牌康强电子的为本地资本。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出现在康强电子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三季度末,任奇峰仍是乐通股份(002319)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7%。另外,任奇峰还曾位列先锋新材(300163)、大恒科技(600288)等公司前十大股东。
  股东“割据”局面形成
  三季报显示,康强电子股东中,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亿旺贸易有限公司和宁波凯能投资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分别为19.72%、7.25%和2.04%,合计持股29.01%。但是,康强电子目前处于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状态。
  三季度末,康强电子股东还包括宁波司麦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52%,由于郑康定为司麦司电子实际控制人,两者合计持股11.28%;另外,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比例达到5%。
  梳理康强电子近年来的股东变化情况可以发现,其间历程颇具戏剧性。2014年3月,银亿控股通过收购康强电子股东宁波普利赛思100%股权,从而间接拥有公司19.72%股权,银亿集团董事长熊续强成为公司新任实际控制人。
  2015年1月,康强电子便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但是,当年5月,康强电子发布永乐影视借壳的预案时,熊续强却已变成“前实际控制人”,并对该交易方案投下弃权票。
  当时,致使康强电子无实际控制人的原因是由于股东阵营过于繁杂,其中,银亿系持股比例24.15%、原实际控制人郑康定持股11.28%、任奇峰及一致行动人持股9.58%、钱旭利持股6.17%、泽熙投资持股5%。
  对于此次增持,任奇峰等人表示,增持是基于对康强电子目前的投资价判断而作出的商业行为,未来12个月内将视康强电子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康强电子的股份。
  将康强电子目前的股东结构与2015年时的情况进行对比,银亿系、任奇峰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郑康定、泽熙投资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钱旭利则已退出前十大股东。
  相比2年前,虽然康强电子的股东“割据”状况减少了一个参与者,但是任奇峰等人的再次举牌,背后目的耐人寻味。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