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确保煤炭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市场监管总局:初步认定18家煤企涉嫌哄抬煤...
韩正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强...
亚洲煤炭价格突破每吨4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地开展拉网式调查依法...
多地强化落实煤炭增产保供稳价
焦炭第四轮降价全面落地
10月大秦线完成煤炭运输量3736万吨 增加11.46%
2017年11月10日 10:39
  大秦铁路2017年11月9日发布公告显示,2017年10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736万吨,同比增加11.46%。较上月减少3万吨,下降0.08%。
  10月份日均运量120.52万吨,较9月份的124.63万吨减少4.11万吨。
  大秦线10月日均开行重车82.5列,其中:日均开行2万吨列车57.1列。
  2017年1-10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35956万吨,同比增加30.63%。
  公告称该运营数据来自本公司内部统计。运营数据可能在月度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其影响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市场环境、设备检修和接卸能力等。
  大秦铁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承担着全国四大电网、六大发电集团、十大钢铁公司和6000多家工矿企业的生产用煤和出口煤炭运输任务,煤运量占全国铁路总煤运量的近20%,是世界上年运量最大的铁路线。
  去年四季度以来,大秦线和秦皇岛港重要性更加突出,秦皇岛港库存和煤炭发运量作为平抑煤价的砝码和平衡市场供需关系的杠杆,更加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秦港煤炭运输压力明显加大。
  今年,发改委要求增加秦皇岛港方向货源,铁总也出台倾斜政策,集中优质资源供应秦港;此外,神华集团部分煤炭挪至秦皇岛港下水,伊泰集团煤炭资源也集中流向秦皇岛港,促使秦皇岛港煤炭资源逐渐增加。
  10月份大秦线运量环比略降或与“秋季集中修”有关。之前有分析表示,预计今年大秦线有望完成煤炭发运量4.1亿吨,同比增长5900万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