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股市赚钱效应渐显委外权益投资比例提升2017年11月13日 09:25
  随着今年A股市场在波动中不断上行,委外资金也纷纷加大对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
  一名城商行人士指出,委外近期确实有加大权益投资的举动,仓位普遍提升5到10个百分点。不过,他表示,委外受制于风控要求,对于权益的投资大多不会超过20%,即保证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在80%。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今年不少银行都逐渐加大了权益资产投资比例,至少绝对额在提升。某银行就差不多把仓位从15%提升到25%左右,而且此类机构还在慢慢加仓过程中。临近年底,委外机构也逐步制定明年的资产配置方向,基本延续今年这一趋势。
  还有人士表示,今年不少银行的权益类资产获益颇丰,目前看增加配置的概率更大。银行委外资金较大比例投资债券市场,但债市今年面临挑战,因此,权益投资的地位会越来越显著。
  临近年底,债市不给力也给银行委外运作造成压力,也存在通过权益类资产寻求高收益的动力。上述城商行人士表示,今年债市表现较为低迷,不在年前尽快提高收益,今年大多数委外基金可能连4%的预期收益都难以保证。不过,权益类占比提升也意味着风险加剧。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半年报披露机构持仓占比在50%以上的886只债券基金(A、B类分开统计)平均业绩仅为2.41%,不到70只基金份额收益在5%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