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海关:2022年8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7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6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5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4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3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1至2月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
满洲里口岸前十月木材进口1014.1万立方2017年11月14日 13:25
  日前,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消息显示,2017年1—10月,经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共计1014.1万立方米木材经满洲里口岸进口到中国,进口量突破千万立方米大关,创同期历史新高。
  满洲里口岸是中俄间最大陆路口岸,木材进口是该口岸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量居全国各口岸之首。目前,主要是锯材进口量拉动木材进口,1—10月满洲里口岸进口锯材68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5%,占进口木材总量的2/3以上。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目前满洲里口岸进口量持续增长主要受四方面原因影响,一是近几年国内严格的天然林保护政策,造成木材的供给不足与市场需求旺盛之间的矛盾只能通过增加木材进口来缓解;二是国内经济稳步增长,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家具等行业对木材的需求旺盛;三是俄罗斯联邦政府对锯材出口实行零关税制度,有利于板材进口市场;四是铁路部门对木材运输价格实施有条件下浮的优惠政策促使更多企业利用铁路运输方式进口木材。
  随着木材进口量不断激增,该局积极创新监管方式,针对不同材种实施差异化检疫,大幅压缩通关时间,基本实现了进口木材“当日报检,当日通关”。
  目前,该口岸以班列集装箱回运板材为抓手,助力中欧班列“重去重回”,大幅提升集装箱板材进口量。对进境集装箱装运板材结合风险要素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缩短口岸停留时间,由“快检快放”向“优检优放”转变。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