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海关:2022年8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7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6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5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4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3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1至2月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
前十月靖江港木材进口突破300万方2017年11月14日 13:29
  今年前10个月,靖江港口岸累计进口原木309万方,同比增长15.8%,这是靖江港口岸进口木材首次在前十个月突破300万方,创下了历史新高。
  靖江港口岸是我国海运进口原木的重要集散地,进口木材主要是热带地区的阔叶木,其来源地主要是大洋洲、西非、北非等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从发达国家进口原木非常少,只有一部分新西兰辐射松原木。今年以来,靖江港口岸相关码头企业充分发挥岸线和堆场优势,不断开拓市场,首次进口了日本北海道的柳杉原木,木材进口种类进一步多元化,进而带动了木材进口量的增长。此外,今年进口木材的结构出现了改变,非洲阔叶材占据了总进口量的75%左右,改变了原先以巴新原木为主的木材结构。
  在进境木材不断增多的同时,外来生物入侵的威胁也随之而增加。据统计,今年1~10月份,靖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截获各类有害生物105种、5663种次。其中,由于非洲阔叶木产区多属不发达地区,其植物保护水平相对较低,进口木材更加容易携带各类有害生物。日前,检验检疫人员在一批来自赤道几内亚的进口原木中截获白条天牛属(非中国种)类有害生物Batocerawyliei,经鉴定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此前,检验检疫部门已先后在非洲阔叶材中截获锈胸扁绿天牛和合花角天牛,均属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为进一步提升进境木材检验检疫履职把关能力,检验检疫部门在提高服务水平,力争做到快检快放的同时,不断完善口岸规范化建设,完善口岸设施,提高监管能力和查验效率,同时加强检疫处理监管和疫情监测,及时监控疫情动态,确保了国门生物安全。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