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再推七项AI产品 平安金融科技输出加速2017年11月15日 08:51
  中国平安输出金融科技的步伐加快。11月13日,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一次性发布了七项AI核心产品,向中小金融机构输出名为加马(Gamma)的全套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这是继9月向保险行业开放两项科技产品后,金融壹账通再度发力科技输出。13日,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总经理邵海峰以及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邱寒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详解了壹账通AI发展棋局。据透露,公司未来还会发布针对中小企业和资产管理的科技应用。
  AI科技全流程应用
  申请贷款时,轻微的一次皱眉都会被机器识别,仅嘴唇表现就分为嘴唇向上、嘴角上扬、嘴角收紧、嘴角下沉、嘴角拉伸、嘴唇收紧、张嘴(小)、张嘴(大)等八个维度。这样的AI智能面审将日益普及。
  13日发布的加马Gamma智能贷款解决方案在单个AI模块应用基础上,进一步将AI应用到了贷款全流程。通过智能渠道管理系统、智能进件配置平台、反欺诈平台、智能微表情面审辅助系统、定制评分卡、智能风控引擎以及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等七大核心AI产品,贷款模式中渠道管理、进件配置、反欺诈、面审核身、风险评估等方面的高度智能化,全面覆盖贷款业务的贷前、贷中与贷后的全流程,多个节点的人工作业被AI代替。
  邱寒透露,金融壹账通建立了加马实验室,招募了200多名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此次推出加马智能贷款方案整合了数十项AI与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技。通过AI可以解决传统业务流程中存在的很多痛点,例如线上贷款过半坏账来自欺诈,但是传统环节难以识别客户口述造假,面审规律易被绕过,微表情识别系统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微情绪数据库,覆盖十万量级54种微情绪视频,可以对贷款人的微小情绪进行识别,一瞬间的面部表情变化都会被AI读取,远远超出肉眼能够判断的范围。目前微表情欺诈识别准确率达到80%。
  AI亦可大大提升贷款效率。记者现场看到,通过放置身份证、填写手机号码、进行人脸识别、读取银行卡以及回答AI客户“安少”问题等五个流程后,系统3分钟内实现模拟放款2万元。据介绍,AI技术的运用可使贷款申请流程简化60%以上,例如小额贷款时效由过去的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大幅缩短至3~5分钟。
  邵海峰表示,这些技术已在平安集团内外部的应用过程中得到了切实的检验,解决方案中各产品模块可独立配置,也可整体输出。
  “3+1”布局路径
  “智能科技的时代正在来临,赢科技者赢未来。”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在2017年半年报中表示,期待平安从资本驱动型的公司转变为科技驱动型的公司。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核心金融科技平台,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建立起智能银行云、智能保险云、智能投资云三大智能金融云系列产品以及金融科技开放平台。
  不过,随着移动互联网和AI技术的快速发展,瞄准金融科技输出服务的各类平台并不少。例如,中保信前不久正式向保险业发布事故车定损平台,互联网巨头阿里旗下蚂蚁金服亦表示将加大保险平台开放力度。
  邱寒表示,与互联网企业不同,金融壹账通是先有了金融再叠加技术,从线下朝线上走,路径不一样带来了解决方案的很多不同。例如现在不少中小银行的业务在线下,公司切入点是基于中小金融机构现有场景和痛点,提供相应解决方案。
  丰富的金融应用场景也为金融科技提供了练武之地。叶望春称,平安金融壹账通可以将大量应用场景与金融科技进行结合,从而更深入了解金融机构痛点,进一步改进技术产品。例如,目前人脸识别调用次数已3亿次,三合一“实人认证”运用于50多个应用场景,此次发布的七大产品从获客切入,包含了贷前、贷中、贷后一套完整体系。他认为,随着业务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公司对金融科技运用也更加完善。
  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目前已搭建了“银行、保险、投资”三朵智能云,这次发布的产品属于智能银行云2C业务,不久将针对2B业务发布新的智能方案,投资云的相关科技产品也正在开发中。“我们的重点是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赋能,并不是软件或者硬件公司。”他表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