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11.162017年11月16日 10:22
  【遥感日报】南巴西降水回归阿根廷持续干燥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16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6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降雪或降温天气,其中新疆和东北地区南部局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农产品交通运输受阻;西北南部、西南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和华南地区均有小雨,局地中雨,不利油菜健壮生长和晚稻收晒。16日印度半岛东南部小到中雨,其他产区晴朗干燥,中北部地区小麦播种生长受限。受孟湾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两日印度东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阻碍稻谷的生长收获。
  北美16日美国产区整体晴好,17日降水将出现在北部产区,18日大湖区至三角洲将有较大范围降雨,目前大湖区仍有超过10%的玉米尚未收获,降水不利收割推进。USDA在13日的作物进度报告中将小麦优良率下调了1%,这可能是大平原气温偏低及天气干燥所致,近期气温回升料对小麦生长有利,但干燥天气仍将持续。总体来看,中西部软红冬麦产区的墒情优于大平原硬红冬麦产区,这一差异也体现在优良率水平上,越冬期前的优良率水平将一定程度反映小麦长远生长前景。
  南美16日巴西南部降雨回归,17-18日雨势增强,南里奥格兰德、帕拉纳至南马托格罗索南部将有大雨,预计会对播种作业造成一定影响,尤其南里奥格兰德一带墒情偏高,但对帕拉纳及南马托格罗索等地来说,降水利好墒情。马托格罗索未来几天仍会有持续小雨,有助维持墒情水平,提振玉米、大豆生长,但戈亚斯及米纳斯吉拉斯一带降水减少,或致墒情承压。阿根廷产区北部16-17日有小雨,但中南部主要大豆、玉米产区天气晴朗,虽然有助播种推进,但干燥风险或将提升。
  东南亚16日泰国、越南大部产区干燥,局地短时阵雨无碍农事,利于秋季稻收获和冬季稻种植推进,但泰国东北部墒情偏低需要更多降水改善作物生产前景。15日马来群岛西部的苏门答腊岛和西马来有持续均匀小雨,东马来和加里曼丹干燥时段偏多,利于棕榈采收。在10月马来棕榈油产量达到季节性峰值后,11月将进入季节性减产周期,同时马来政府下调12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至6%,利于减缓库存高涨和出口衰退压力。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