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11.172017年11月17日 14:21
  【遥感日报】湄公河流域洪水消退缓慢制约冬春稻播种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17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7日寒潮仍在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河南中南部至苏皖沿淮地区将出现初霜冻,不利于冬小麦的播种和初期生长。降水方面,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对油菜幼苗的移栽和苗期生长造成阻碍。17日印度主产区晴转多云,印度东北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卡邦小雨,稻谷生长收获受阻。
  北美17日美国主产区略有升温,但18日开始大面积降温,中南部产区尤为明显,可能不利冬小麦早期生长。降水方面,未来几天将有一轮降雨自西向东影响玉米带东部地区,预计会再次耽搁本就滞后的玉米收割进度。17日降水主要在明尼苏达、威斯康星及;18日降水影响整个大湖区,其中印第安纳、伊利诺伊及密歇根可能会有中雨,19日降水则继续东移离境。美国油籽加工协会报告显示美国豆油库存偏低,拉动豆油及大豆期价上涨,玉米期货价格同样有明显上涨,但更多在于空头获利回补。
  南美17日巴西马托格罗索至东北部产区小雨,利于维持墒情水平。17-18日巴西南部帕拉纳州、圣保罗及马托南部地区将有中雨或大雨,上周这一带天气偏干,降水将对增墒起到显著作用,改善玉米、大豆播种推进及作物生长,也将缓解市场对大豆收获后二季玉米播种时间不足的担忧;19日中南部产区降水则逐渐转小。阿根廷产区未来几天基本干燥,零星的雨水可能难以满足需求,墒情预计承压下滑。
  东南亚17日泰国、越南大部产区干燥,利于秋季稻收获推进,但泰国东北部墒情偏低情况仍无改观,或限制作物远期生产;同时湄公河三角州地区的洪水还没有减退,冬春稻米播种或推迟到11月底或12月份才能开始。17日马来群岛大部产区雨水良好,仅东马来降水偏少,不过随后即有降水补充。目前来看,季风降雨在马来群岛的西部产区如西马来、苏门答腊、爪哇已然建立,降水持续均匀,而中东部产区季风降雨仍不稳定,进度略偏晚,不过利好棕榈采收。欧盟的棕榈油生物燃料禁令对需求不利,预期该政策至少会使棕榈油需求减少100万吨。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