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投资者逃离垃圾债美股也要“小心”2017年11月20日 09:11
  今年以来,美国股市不断创下新高,但市场数据显示投资者正在加速撤出垃圾级公司债市场,处于高位的美股市场似乎也要“小心”。
  垃圾债一般指违约风险较高的债券,这类债券的发行公司因信用较低或规模较小等原因,需要以更高的收益来吸引投机性资金。据海外媒体报道,上周共计有51亿美元的资金撤出垃圾债市场,创下2014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规模。今年以来,已有80亿美元资金撤出该市场。资金撤出垃圾债市场对美股投资者来说可能不是好消息。有分析人士表示,垃圾债市场一直被认为是股市的一个指标。虽然债券往往被认为是安全资产,当股市下跌时债市往往上涨,但垃圾债的风险特征类似股票。
  此外,美国垃圾债期权调整后的利差(OAS),在11月以来已经急剧上升并超过400个基点。垃圾债相对于无风险债券的利差如果逐渐攀高,也意味着投资者正在逃离垃圾债市场。
  无独有偶,上周五美股全线收跌,全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0.3%和0.1%,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更是自8月以来首次出现连跌两周的情况。对于美股市场前景,市场人士意见不一。投资大鳄格罗斯认为,美联储正在加息并缩减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欧洲央行也在“缩表”并且最终将要加息,这些消息对美股牛市的持续形成了挑战,美股“最好的日子”很可能要结束。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