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大股东持股被冻结中捷资源拟购农产品电商2017年11月20日 09:30
  停牌两周的中捷资源(002021)将于今日复牌,两则消息颇引人关注。中捷资源拟收购农副产品电商平台易联盈100%股权;另外,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环洲因涉及一笔担保债务违约,所持中捷资源全部股权被冻结。
  收购农产品电商
  中捷资源于11月17日与郑津京等5人转让方签署协议,拟收购易联盈100%股权,目前收购对价尚未确定。
  根据业绩承诺,郑津京等5人承诺,易联盈在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34万元、2114万元和2805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易联盈是一家农产品电商,其前身是北京圣牧联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业中包括预包装食品、乳制品。2016年,该公司转型为快消品电商领域的运营与管理。
  2016年及2017年前10月,易联盈营业收入分别为1亿元和4098.95万元,同期净利润则分别为-50.49万元和840.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捷资源曾于2015年6月22日公告称,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1.9亿元,收购江西金源95.83%股权、兴邦资源60.00%股权等。在主业缝纫机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公司希望借此进入有机农产品生产和深加工、木浆制造行业、木材加工行业,实现向农牧业和森工产业等行业。该方案几经修订,最终募资额大幅下调至42.89亿元。
  2016年11月16日,上述定增获发审委通过,但尚未取得批文。换言之,中捷资源收购农林企业转型的意愿尚未达成。这一次,中捷资源再度拿出一份收购农产品电商的收购协议。
  中捷资源称,公司定增所募资金将投向有机农业和森工产业,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快速进入以农、林产品生产和深加工为主导的资源导向型行业,新入行业产品市场空间和需求很大。易联盈能为中捷资源未来拓展农产品电商业务提供系统的运营管理经验与专业团队,对公司涉足的有机农产品具有较强的业务协同性和战略契合度,能够为公司搭建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促进公司农产品线上、线下业务的协同发展。
  大股东全部股权被冻结
  因存在需要核实的重大事项,中捷资源自2017年10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11月19日晚,中捷资源同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核实的重大事项是控股股东浙江环洲因为涉及到一笔担保债务违约,持有的中捷资源全部1.2亿股股权被司法冻结。
  中捷资源公告称,2017年11月17日,公司接到浙江环洲方面的书面通知,后者所持中捷资源股票被采取诉讼保全措施是因为涉及一笔担保债务,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浙江环洲为中捷资源拟收购的江西金源1亿元债务提供了担保,后因江西金源违约导致债务纠纷,债权人已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江西金源偿还本息1.3亿元,并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浙江环洲持有的中捷资源股票1.2亿股采取诉讼保全措施,要求浙江环洲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江西金源正是此前中捷资源意欲重金收购的标的。
  至于股权被冻结的影响,中捷资源表示,由于浙江环洲持有的中捷资源股票被司法冻结属于控股股东层面的债务纠纷,控股股东在股票被司法冻结期间,仍然依法享有包括投票权在内的民事权利,对公司经营管理不会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