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11.202017年11月20日 11:14
  【遥感周报】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17~2017-11-25)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预计本周我国北方大部依旧多晴朗干燥,南方地区降水仍偏多,尤其是江南、华南、西南地区累计降水量约在50-150mm。预期本周我国北方大部分农区均温皆降至-5℃-0℃左右,而南方仍在0℃以上,但较往年同期偏低。
  作物产情预期:
  预计本周我国冷空气活动频繁,22-23日和25日前后或将出现大范围降温和降雨(雪)天气,北方大部分农区均温皆降至-5℃-0℃左右,不利于黄淮、江淮等地晚播冬小麦和油菜形成壮苗,冬季到来前积温和生长量不足还将增大晚播小麦弱苗越冬的风险。南方地区降水较往年同期依旧偏多,尤其是江南、华南、西南地区累计降水量约在50-150mm,土壤墒情严重过量,对油菜的移栽和生长不利。
  北美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17~2017-11-25)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本周美国产区天气晴好,仅有零星降雨出现。周初中南部产区气温从上周末较低的水平回升,之后产区气温基本稳定。
  作物产情预期:
  本周美国主产区将迎来一段晴朗天气,这将会有利玉米收获进度的推进,但预计仍较常年偏慢,根据往年平均水平,玉米收获应该已经接近尾声,而今年的收获工作可能会延迟至美国感恩节假期之后。今年USDA对冬小麦优良率评级始终低于去年同期,分析是干燥天气对冬小麦的初期生长产生不利影响,本周冬小麦产区仍不能得到降水补充,不过升温将缓解前期低温压力。
  南美洲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17~2017-11-25)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本周巴西降雨继续收缩趋势,降雨范围局限在马托、戈亚斯及米纳斯加拉斯一带,且周一开始降水量就持续下降,周末时仅有零星小雨。阿根廷产区以晴天为主,周二之后布宜诺斯艾利斯有小幅降雨。南美产区气温总体稳定,阿根廷气温略有起伏。
  作物产情预期:
  本周巴西南马托格罗索至圣保罗一带雨势较强,有利提升播种墒情;马托格罗索及戈亚斯一带将只有小雨出现,虽然雨势不大,但可以维持一定的墒情水平,帕拉纳雨势略有下滑,但仍有良好的降水量。由于整体降水良好,预计巴西大豆播种有望加速推进,为之后二季玉米的播种留下更宽裕的时间。阿根廷产区本周仍将只有小幅降雨出现,除南部部分产区以外,其他产区可能将会面临干燥压力。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11-17~2017-11-25)
  本周降水及气温预期:
  本周印度天气整体干燥,东部沿海及南部小雨,中央邦和北方邦天气干燥;而受热带风暴影响,越南中南部、老挝南部、柬埔寨将有强降雨;马来群岛西部产区雨水良好,东部产区降水略偏少。本周印度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中央邦、马邦和哈邦偏高3-5℃。
  作物产情预期:
  预计本周印度中央邦和北方邦天气依旧晴朗干燥,气温偏高,作物生长速率减缓。东部稻区仍有少量降水,助力稻谷生产。在中南半岛,周初受新的热带风暴影响,越南中南部、老挝南部、柬埔寨将有强降雨,此前超强台风“维达”给越南带来的洪水仍未消退,本轮降雨或进一步加重涝情,不利冬春稻及时开播;其他产区晴日居多,利好秋季稻收获和新季稻播种。马来群岛本周降水仍集中在西部,东马来和加里曼丹岛降水略偏少,不过目前国际气象组织预期拉尼娜的概率提升,若然,或给马来群岛带来严重的季风降雨从而影响采收和产量水平,需保持关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