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股价节节攀升沃尔玛再度挑战亚马逊?2017年11月21日 08:35
  国内的“双11”购物节刚刚过去,海外的“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感恩节购物季即将来临,如果说市场讨论的焦点都在电商身上,沃尔玛也成功吸引了市场目光。
  一直以来,许多科技公司都将市值超越沃尔玛视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于电商界来说,这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亚马逊早已在市值上超越了传统零售业大鳄沃尔玛。10年前,沃尔玛还是全球零售界当之无愧的巨无霸。亚马逊的市值超过沃尔玛,代表着电商的势头向上,传统实体零售的势头向下,代表着互联网的胜利。不过,沃尔玛最新发布的财报和股价表现让人有些意外,沃尔玛和亚马逊这对“冤家”似乎又要聚首:沃尔玛准备再度挑战亚马逊?
  近日,沃尔玛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7.5亿美元,其在线电商业绩同比增长54%,季度营收从1210亿美元上调至1231.8亿美元。沃尔玛在美国的营收也连续13个季度实现上升,这一优异表现或许也让亚马逊也“吓了一跳”。沃尔玛的股价也随之创下历史新高,上周四当天盘中涨幅超过10%,一度突破100美元。截至上周五,沃尔玛的股价报97.47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30%,市值为2912亿美元,亚马逊的市值为5445亿美元。
  沃尔玛此次绝地反击,在线业务板块的增长成为最大功臣。去年,沃尔玛收购了美国在线零售商Jet.com,在电商领域开始发力。去年第四季度其线上业绩就有29%的同比涨幅。在收购Jet.com之后,沃尔玛的电商成本也大幅削减,免费配送额度从50美元下降到35美元,配送时间也相应减少。此外,沃尔玛还在全美4600家门店接入电商。密度极高的门店分布,让沃尔玛在电商方面有了与亚马逊展开正面竞争的资本。
  在线业务暴增也让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对这一传统巨头重拾信心。贝尔德分析师本尼迪克特表示,沃尔玛有可能挑战亚马逊在零售行业的霸主地位。“基于坚实的基础,沃尔玛正在努力扩大在线商品分类,改善客户价值主张以及增强便利性,这都有助于其美国市场的电商业务,沃尔玛正在成为一股强大的全面渠道力量。”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