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期螺空头犯了错 白菜捡不捡?2017年11月21日 08:55
  有人说资金神经病,又跑到上周最弱的RB1805合约上去追逐梦想。
  为什么上周05合约会那么弱,我在周报中也提过这是宏观预期偏差与现实的不匹配导致,近月有现货强支撑跌不动,远月因为基建地产数据的继续回落引发市场对明年的预期再度下修。
  没错,你说的都对,可是要看到基建、地产投资回落传导到对建材需求回落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半年以上才会有反应),还不包括目前的工程。想说明的是目前终端需求的增速是在下行,但是依然有增量,而且供应端的收缩似乎又被空头忽略了。
  上周所谓的近强远弱不过是为了给多头更舒服的进场价格,年底到明年一季度的利好我们来捋一捋,还是那些“旧故事”——一个供应一个需求。
  供应的收缩才刚开始,从部分钢厂到贸易商开始封盘也可以看到两点,钢厂是货很紧张,贸易商是赌明年行情。无论目的是怎么样,都减少了市场上的供应量。需求自然有贸易商的冬储需求,现在工地能停的都停下,需求被后移到明年春季,应对这部分集中爆发的需求量只有通过今年的冬储来满足,力度应该是会超过去年的。
  说到这里为什么1805合约强?1801还有多长的交易时间?目前的基差有逼仓空间吗?
  首先RB1801的持仓量就不大了,可以看到黑色系全品种是螺纹钢早就完成了主力合约的换月,热卷刚完成,原料才开始,为什么?远月给的空间太大价格太划算,一个移仓过去,成本拉低了200点,这是交易成本的角度。
  说回上述基本面的利好因素全部会作用在1805合约上,通常冬储的时间在12月中旬,那个时候近月相对而言几乎没有交易量,可以交易的活跃合约当然是1805,所以喊着空05螺纹的我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另外01合约的上涨空间也不大,近月已经逼近3900基差437、远月基差620,你说买谁。
  所以我决定撕掉周报的观点,脱离震荡开始看多。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