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11.232017年11月23日 10:30
  【遥感日报】降雨不均阿根廷主产区延续偏干模式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1月2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我国气温整体出现下滑,昼夜温差增大。23日全国大部气温下降1-2℃,华南局地和西南大部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大到暴雨,辽宁南部与内蒙古中部小到中雪,其他产区天气晴朗,但华北有大风天气。整体来看,气象条件较好,水热匹配度较高,对于华北、黄淮、江淮江汉和西北产区的冬小麦播种出苗以及分蘖都有促进作用,但西南地区持续阴雨,冬小麦的初期生长相对迟缓。23日印度天气晴朗,仅东南沿海多云,提升稻谷收获和小麦的播种进程。
  北美未来几天美国大平原仍没有明显降水,冬小麦产区墒情偏低。24日大湖区北部有一些降雨发生,这一带仍有较多玉米尚未收获,降雨将进一步延误收割。气温方面,未来几天美国产区气温有所起伏,不过大平原整体偏高,温暖天气可能会加重中南部硬红冬麦产区的干燥情况,同时密西西比河谷的软红冬麦产区也面临墒情下滑压力,不过玉米带东部软红冬麦种植带墒情相对较好。虽然整体气温偏高,但北部大湖区低温仍会在0℃以下,有一些霜冻影响玉米收获工作的报道。
  南美24-25日阿根廷中部、北部,包括圣菲北部、圣地亚哥省、查科省以及科尔多巴北部在内的产区有良好降雨发生,有利增墒,但降水未能覆盖最主要的产区,科尔多巴、圣菲南部以及布宜诺斯大部仍偏干燥。巴西产区雨势正在下滑,降雨范围主要在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及米纳斯吉拉斯,中南部降水不多,不过前期的良好降雨仍可维持一定的墒情水平。25日晚阿根廷降雨移至巴西境内,为南里奥格兰德一带带来大雨。
  东南亚23日泰国大部产区晴朗干燥,利于秋季稻收获上市,改善市场供应;而越南多雨天气仍无改观,中部地区在未来几天将有持续降水,且气温偏低,高温仅为15℃左右,影响排渍散墒,冬季稻播种或将进一步推迟。23日马来群岛大部雨水良好,预计24日起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季风季风降雨增强,大部产区将有暴雨,或将导致棕榈采收短期中断提振期市。目前马来西亚11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环比下降,叠加马币走强及印度提高进口关税,棕榈油下跌压力较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