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中行36家一级分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2017年11月24日 10:01
  11月23日,第14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介绍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运行情况。
  据高迎欣介绍,截至目前,在中行法人层面,全部36家一级分行都已成立普惠金融事业分部,各二级分支行成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并配置专人负责普惠金融业务,同时全行1万多家网点都将作为普惠金融基础服务网点,并筛选部分网点作为普惠金融信贷发起特色网点。
  今年6月20日,中行正式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在集团层面建立了“1+2”的普惠金融事业部架构,即普惠金融事业部涵盖的主体不仅包括商业银行法人机构,还包括专门从事普惠金融服务的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以及中银消费金融公司。
  据介绍,目前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还在以下两方面加紧推进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相关机构和人员,目前,集团董事会、高级管理层、总行、一级分行,从事普惠金融的机构以及相关机构在普惠金融领域的职责已全部落地,下一步重点是要解决真正的普惠金融服务阵地,主要是一些网点和一些地市行机构。二是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普惠金融应该实行商业利益和社会价值的同步发展,中行围绕可持续发展、风险管理体系等领域在做中长期的安排和布置。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